文章内容

2018/4/13 11:21:18,作 者: 黄兵

解决github 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问题

最近在使用github提交的时候报如下错误:

> git show :SMS_ReciveDAL/SMS_ReciveContext.cs
git@github.com: 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
fatal: Could not read from remote repository.


出现以上错误的原因是:

SSH keys没有设置或者过期了,SSH keys 可以在没有密码的情况下信任当前工作的计算机。
解决办法是生成并设置SSH keys,具体步骤如下:

  • 通过命令cd ~/.ssh切换到当前计算机当前用户的.ssh目录下:


  • 通过命令ssh-keygen生成SSH key:


  • 根据命令ssh-keygen提示输入key要存储的位置以及密码:


  • 生成key后在指定要存储的地方找到id_rsa.pub


  • 在github的Settings中新建一个SSH key,将id_rsa.pub中的内容复制到Key中:


之后配置用户名和邮箱:

首先来设置使用Git 时的姓名和邮箱地址。名字请用英文输入。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Firstname Last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r_email@example.com"

这个命令,会在“~/.gitconfig”中以如下形式输出设置文件。

[user]

name = Firstname Lastname

email = your_email@example.com

想更改这些信息时,可以直接编辑这个设置文件。这里设置的姓名和邮箱地址会用在Git 的提交日志中。由于在GitHub 上公开仓库时,这里的姓名和邮箱地址也会随着提交日志一同被公开,所以请不要使用不便公开的隐私信息。

在GitHub 上公开代码后,前来参考的程序员可能来自世界任何地方,所以请不要使用汉字,尽量用英文进行描述。当然,如果您不想使用真名,完全可以使用网络上的昵称。

之后再次提交,已经成功提交,截图如下:


参考资料:

解决github 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问题

github 入门与实践


黄兵个人博客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黄兵个人博客 - 解决github 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问题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