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8/4/9 15:50:15,作 者: 黄兵

github 入门与实践

“开源”一词在我国 IT 界已经出现了不少年头,但“社会化编程”想必没有多少人接触过。于是在阅读正文之前,容我越俎代庖替作者问一个问题:各位在狭小的空间里呆上一段时间之后,再出门时是否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对于对日外包出身的我来说,“社会化编程”就给了我这种感觉。或许外包行业在 IT 界只是极端个例,但“让全世界码农看自己的代码”这种事,很多人恐怕想都不敢想吧。

GitHub 正是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在这里可以与全世界的开源开发者交流代码或心得。如果您对某款开源软件的源代码感兴趣,如果您想为中意的软件出一份力,如果您自己编写了小程序却苦苦找不到人指点,如果您想跟慕名已久的 IT 界明星(俗称“大神”)聊上几句,那么 GitHub欢迎您。

GitHub 的纯英文界面或许会令您望而却步,不过不用担心,本书秉承了日系技术书刊一贯的“手把手教学”风格,作者用亲切的语言,简明扼要的介绍,配以生动详实的示例为我们一步步讲解 GitHub 的使用方法,带我们在实践中学习 GitHub。值得一提的是,本书配有一个供各位实践的网站,请感兴趣的读者务必一试。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跟着作者一边实践一边阅读本书,相信各位会对这句话有一个更深刻的体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