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8/11/6 14:45:21,作 者: 黄兵

网站数据库分离的一些感想

最近网站接连出现资源跑满的情况,导致不得不将数据库和网站分离开来,具体可以参考我以前写的两篇文章:网页爬虫的一次反击mysql 数据库迁移的一次记录

数据库从13:00多一点完了了迁移,之后无论是网站压力和流量明显减少了很多,中间切换的过程中数据丢失的也很少,在切换的时候大概有20s左右的卡顿,但是不影响业务,切换还算成功。

切换之后也没有出现异常,下面看一张图就知道:

这里瓶颈主要出现在CPU(红框的数据CPU占用100%),看上图红线的部分是升级之后CPU占用,可以看到明显低了很多,同时很好的防止突然访问量增多的问题。

一些感悟:

1、数据库服务器尽量使用域名访问,这样当你有很多项目的时候,不用一个个的找项目配置文件更改IP,通过域名访问直接修改域名解析就可以很好的解决问题。

2、在项目上尽量不要使用root远程连接,这是一个很危险的操作。

3、在项目上只分配需要的权限,不要分配过多权限,避免带来危险。

4、在云服务器安全组只开需要的端口,其他端口一概屏蔽。

5、密码健壮性。

上面大部分是关于安全方面的问题,这也是重中之重。


黄兵个人博客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黄兵个人博客 - 网站数据库分离的一些感想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