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8/11/25 11:25:19,作 者: 黄兵

感谢你身在中国

最近读了一篇文章,挺有感触:

企业 C,过去三年收入从 5 亿逐渐滑坡到 3 亿,从年净利 1 亿下滑到勉强盈亏平衡,总资产 3 亿,资产负债率 90%。PE 和券商说旁友再会。银行看了看现金流量表和抵押物清单,啊呀你这个事情要找分行行长批,行长最近在省里开会抽不出时间啊,再等等吧等等吧。可是地方政府看着一年 8000 多万工资社保开支,拉着你的手“老王,困难都是暂时的,有什么需要区里一定设法帮你解决,我们还是很支持你的”。

文章来源:经常有人会评价说「这个公司的报表很难看」可以解释下什么样的报表是难看的吗?

虽然中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言论不自由、信息不透明……

但是在中国:企业有困难,但是地方政府为了社会稳定,失业率不至于过高,也会出手帮助企业来度过难关。

底层人民的生活得到了保障。

但是比起欧美国际,经济危机来领,集体失业,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国家在维稳这方面做的很好,但无论是好是坏,至少保证你有饭吃,这就够了。

虽然不够好,我相信这些都会慢慢变好的。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