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8/5/9 13:09:35,作 者: 黄兵

谷歌母公司推新服务 Outline,一键部署 VPN


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网络安全部门 Jigsaw 推出了一个名为“Outline”的新项目。如果简单概括的话,那就是 Outline 可以让任何人在 DigitalOcean 上面创建并运行 VPN 服务器,然后允许你的团队访问这台服务器。

我试用了一下 Outline,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产品,由两部分组成,即管理应用和客户端。我们先从管理应用说起。

Outline 管理应用暂时只能在 Windows 和 Linux 上面使用,不久会推出 macOS 版本。它是一个 Electron 应用,所以感觉就像是在使用网页应用。默认情况下,Outline 建议你使用知名云托管提供商 DigitalOcean 的服务。

你也可以在另一台服务器上创建 VPN 服务器,但这不是 Outline 核心所在。Outline 是尽可能简单地运行你自己的服务器。不然的话,你可能已经在使用 Algo VPN 或 Streisand 了。

如果你选择 DigitalOcean,Outline 应用将打开 Web 视图并要求你输入登录名、密码和一次性密码。之后,你需要让 Outline 使用 DigitalOcean API。这就是你在初始设置阶段需要做的所有事情。

现在,我们先创建 VPN 服务器。Outline 会自动选择 DigitalOcean 上面最便宜的传输点——每传输 1TB 的数据,每个月的费用为 5 美元。DigitalOcean 目前在全世界 8 个不同城市拥有数据中心——阿姆斯特丹、新加坡、班加罗尔、法兰克福、伦敦、旧金山、多伦多和纽约。

在选好城市之后,管理应用会自动下载一个 Docker 镜像 ,并基于这个 Docker 镜像在 DigitalOcean 上面创建服务器。服务器上的软件每小时会自动更新一次。DigitalOcean 服务器还会自动对操作系统进行安全更新,并在必要时重新启动服务器。

现在,让我们回到你当前使用的计算机。你现在可以从管理应用控制你的 VPN 服务器。默认情况下,Outline 只为你生成一个密钥。但是,你可以添加更多的用户并邀请你的同事使用你的服务器。


本文转载自:谷歌母公司推新服务 Outline,一键部署 VPN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