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23/4/12 17:24:18,作 者: 黄兵

不应该被追踪的文件被加入的 git 中如何处理

最近不小心将一个不需要提交到 git 的文件提交了,导致每次更改都会被提交。

如果您不小心将不应该加入 Git 中的文件添加到了 Git 仓库中,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处理:

从 Git 中删除该文件

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从 Git 中删除文件:

git rm --cached <file>

该命令将仅从 Git 中删除文件,但不会从本地文件系统中删除它。

添加文件到 .gitignore

为了确保文件不会再次被添加到 Git 中,您可以将该文件添加到项目的 .gitignore 文件中。在 .gitignore 文件中列出的文件和目录将被 Git 忽略。

如果您不确定如何创建 .gitignore 文件,您可以执行以下命令:

在 Linux 中执行如下命令:

touch .gitignore

在 Windows 中执行如下命令:

type nul > .gitignore


这个命令将会创建一个空的 .gitignore 文件,如果文件已经存在则会被覆盖。您可以使用任何文本编辑器编辑 .gitignore 文件,添加您想要忽略的文件或文件夹的列表。

如果是在编辑器中,我们直接新建一个 .gitignore 文件,如下图所示:


提交更改

确保您已将 .gitignore 文件和从 Git 中删除的文件提交到 Git 中:

git add .gitignore
git commit -m "Add file to .gitignore and remove from Git"

现在,该文件已从 Git 中删除并被添加到 .gitignore 文件中,以确保它不会再次被 Git 追踪。

我们再次提交,可以看到更改的文件已经没有被追踪了:

通过以上 3 步就可以避免被误提交的文件被 git 追踪。


黄兵个人博客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黄兵个人博客 - 不应该被追踪的文件被加入的 git 中如何处理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