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22/10/26 15:42:18,作 者: 黄兵

如何杀死 Ubuntu 进程

最近有一个进程在 Linux 服务器运行的过程中无法退出,需要杀死。

如果需要杀死全部进程(请谨慎操作,会结束任何进程,包括 ssh,也就是说可能所有服务都无法结束),在 Ubuntu 可疑执行如下命令:

kill -15 -1

或者是如下命令:

kill -9 -1

如果我们需要结束一个具体的进程,我们可疑直接输入进程名称,例如:mysql_secure_installation

直接执行如下命令:

pkill mysql_secure_installation

或者是:

killall mysql_secure_installation

关于 pkill 和 killall 的区别如下:

killall,因为默认情况下它需要精确的进程名称,而 pkill 进行基本的模式匹配。因此,killall 对于用户盲目复制和粘贴更安全。
Pkill 和 killall 都有不同的选项。Killall 有一个标志来匹配进程年龄,pkill 有一个标志来只杀死给定 tty 上的进程。等等,令人作呕。两者都不是更好,他们只是有不同的专业。
我从他们的手册页中看到 killall 来自psmisc 包,它有几个进程管理实用程序,但特别是不包含ps. 它是具有 ps、top、kill 和 pkill(以及其他)的procps 包。我敢打赌 procps 最初没有 pkill,所以 psmisc 抓痒并想出了 killall。

如果我们呢向查看具体的进程,可疑使用如下命令:

ps -ef

如果我们需要查询某个用户(ubuntu)的进程,我们可以执行如下命令:

pgrep -l -u ubuntu

或者执行如下命令:

ps -ef | grep ubuntu


参考资料:

1、How do I kill processes in Ubuntu?

2、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killall' and 'pkill'?


黄兵个人博客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黄兵个人博客 - 如何杀死 Ubuntu 进程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