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21/11/5 11:31:57,作 者: 黄兵

中国电信如何获取公网 IP


中国电信用户如果需要获取公网 IP 首先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1、中国电信申请开通公网 IP;

2、获取电信光猫网关的超级管理员密码。

下面详细说明获取公网 IP 的详细步骤:

1、将网线一头插入光猫 LAN 口,一头插入电脑网口,之后登录 http://192.168.1.1

2、用户名默认不用更改,密码是超级管理员密码(并不是光猫后面的密码,截图见下),如果你不知道,你可以联系给你安装宽带的师傅,或者是联系电信客服,帮忙查询一下超级管理员密码,如果以上两条都无法获取超级管理员密码,你可以看看使用默认密码或者是破解超级管理员密码

并不是默认终端配置密码


这个是网上公布的默认密码,我测试密码是错误的,但是不知道大家能否用这个密码登录。

3、获取了超级管理员密码之后,登录后台:

4、登录后台之后,查看网络侧信息,可以看到有如下配置:

这里需要注意 2_INTERNET_B_VID_XXXX 的连接名称,后面我们需要使用到。

5、点击 网络 -> 网络设置,之后按照下方截图配置:

这里连接模式选择 桥接。

桥接的解释:家庭无线路由器一般有四个LAN口,这四个LAN口任意选取其中的两个,每个LAN口连接一台电脑A、B,两个LAN口就是桥接关系,从A发出的以太帧,原封不动地到达B,反之亦然。桥设备几乎什么都没有做,除了学习A、B的MAC地址并动态绑定在LAN口,并在转发帧时查询此种绑定关系。

6、点击保存之后,光猫的 LAN 口插到路由器的 WAN 口,之后登录路由器开始设置:
需要设置 PPOE 拨号连接,以前连接直接在光猫,现在拨号在路由器上,配置完成后点击保存。
6、现在查看路由器的 IP 地址,如果配置没有问题,我们现在应该已经获取了公网 IP 地址:
7、我们随便找一个 IP 地址查询的网站,看一下自己的 IP 与刚才获取的 IP 是否一致:
可以看到这里查询到的信息与路由器上获取的 IP 地址相吻合,也就是说我们成功获取了公网 IP 地址。
获取了公网 IP 地址我们可以在路由器上做 DDNS 之后做端口转发,就可以在家里远程办公室的电脑了,也可以自己做 NAS,一切都看自己的想象。
电信公司一般会屏蔽一些端口,具体那些端口自己可以找一下,这些屏蔽的端口,可以在路由器上做端口转发,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以上就是今天电信宽带获取公网 IP 的全部内容,大家有疑问,可以留言。

黄兵个人博客原创。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