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20/9/8 15:38:37,作 者: 黄兵

Redis 列表增加值与删除值

一、增加值:

最近在使用Redis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将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方便以后遇到同类型问题可以参考此文。

Redis 列表增加使用如下命令:

rpush phone_number_list "7097042455"

将一个值推入列表的右端,在Redis中列表的左端为开头,右端为结尾,所以列表在需要排序的时候很好用,新的数据直接推到左边,这样新数据就会显示在顶端。

如果是需要推入左边,使用如下命令:

lpush phone_number_list "6137779527"

查看刚才加入的数据:

lrange phone_number_list 0 -1

最后结果如下:



二、删除值:

可以使用LREM,具体示例如下:

lrem  phone_number_list 0 "6137779527"

这里返回的是一个整数,如果返回的是0,则说明key不存在。

这里删除“6137779527”的号码,其中0表示:删除所有号码是“6137779527”的值。

具体其他关于LREM的语法可以参考这里:LREM key count element

同时上面是Redis的官方网站,有很多命令可以参考。

这里还有:

RPOP key-name: 删除并返回列表最右端元素

LPOP key-name: 删除并返回列表最左端元素

LTRIM key-name start end: 对列表进行修剪,只保留从start偏移量到end偏移量范围内的元素,其中偏移量为start和end的元素会被保留


参考资料:

1、LREM key count element


黄兵个人博客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黄兵个人博客 - Redis 列表增加值与删除值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