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9/10/20 15:55:32,作 者: 黄兵

python logging

日志

日志是跟踪软件运行时所发生的事件的一种方法。软件开发者在代码中调用日志函数,表明发生了特定的事件。事件由描述性消息描述,该描述性消息可以可选地包含可变数据(即,对于事件的每次出现都潜在地不同的数据)。事件还具有开发者归因于事件的重要性;重要性也可以称为级别或严重性。

logging提供了一组便利的函数,用来做简单的日志。它们是 debug()、 info()、 warning()、 error() 和 critical()。

 

logging函数根据它们用来跟踪的事件的级别或严重程度来命名。标准级别及其适用性描述如下(以严重程度递增排序):

级别何时使用
DEBUG详细信息,一般只在调试问题时使用。
INFO证明事情按预期工作。
WARNING某些没有预料到的事件的提示,或者在将来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提示。例如:磁盘空间不足。但是软件还是会照常运行。
ERROR由于更严重的问题,软件已不能执行一些功能了。
CRITICAL严重错误,表明软件已不能继续运行了。

 

级别数字值
CRITICAL50
ERROR40
WARNING30
INFO20
DEBUG10
NOTSET0

 

默认等级是WARNING这意味着仅仅这个等级及以上的才会反馈信息,除非logging模块被用来做其它事情。

被跟踪的事件能以不同的方式被处理。最简单的处理方法就是把它们在控制台上打印出来。另一种常见的方法就是写入磁盘文件。


参考资料:Python + logging 输出到屏幕,将log日志写入文件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