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9/9/27 11:12:00,作 者: 黄兵

相关名词解释

借款人:

借款人是指在信贷活动中以自身的信用或财产作保证,或者以第三者作为担保而从贷款处借得货币资金的企事业单位或个人。


债转股:

所谓债转股,是指国家组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收购银行的不良资产,把原来银行与企业间的债权、债务关系,转变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与企业间的股权、产权关系。 债权转为股权后,原来的还本付息就转变为按股分红。


贷款人:

贷款人是指在借贷活动中运用信贷资金或自有资金向借款人发放贷款的人或金融机构。


货币贬值:

贬值货币贬值是指某一特定货币价值下降,此价值一般会以兑换为其他货币单位后的金额为准,意指价格下降或是价值减少。

货币贬值后,需用较多的本国货币兑换等值外币,因此不利于进口,也会造成国内进口商品物价的上涨。不过对于商品出口而言,因为等值本国货币所对应的外币下降,对于出口有利。


名义利率:

名义利率,是央行或其它提供资金借贷的机构所公布的未调整通货膨胀因素的利率,即利息(报酬)的货币额与本金的货币额的比率。 名义利率虽然是资金提供者或使用者现金收取或支付的利率,但人们应当将通货膨胀因素考虑进去。 例如,张某在银行存入100元的一年期存款,一年到期时获得5元利息,利率则为5%,这个利率就是名义利率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user-ico

深圳买单报关 on 回复 有用(121

美金换汇,如何才能正常交易。美金没那么容易换成人民币,出口报关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