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没有点光荣历史呢?

图片:知乎日报 / 知乎 谁,还没有点光荣历史呢?

知乎日报,带你正确地逛知乎

最近的知乎,「回忆杀」接连不断。

热血沸腾的体育精神、独一无二的时尚潮流、难以忘却的影像记忆、改变生活的科技创新……

知乎热榜,也和最近北京的天气一样,突然破天荒地华丽变装,「短秀」和「长秀」齐飞共舞。

让小李瞬间穿越回童年,看到了各个年代的热榜上许多有趣的问题。

前段时间中秋回家,小李和爸妈还在饭桌上讨论《射雕英雄传》哪个版本最经典。

这几天就看到了这个问题出现在 80 年代的热榜上。

看到 90 年代热榜,有一个问题是「90 后有哪些值得回忆的电视剧」。

小李不禁回想起,自己童年守着电视机,吃着冰棍脚踩遥控器看《神雕侠侣》和《倚天屠龙记》的日子。

那个年代,没有满屏幕的锥子脸和「玻尿酸」,但是每个女明星都真实地好看着。

继续翻看着 10 年代榜单……忽然发现,自己在经历着的,是祖国最好的时代。

说到回忆杀,小李想到一个灵魂发问:你们有多久没听过新闻联播的片头曲了?

这几天,办公室的看山们陆陆陆续续收到了暗夜绿的某 Phone Pro Max。

小李看看自己不能再战只能站在桌子上的「小 6」,不禁想起街机诺基亚的时代,似乎已经过去很久了。

打开手里的笔记本电脑,忽然有点怀念,当年看起来很「憨厚」的台式机。

今夏的《哪吒》我命由我地火了,然而你还记得,当年《大闹天宫》里的孙悟空么?

还有几个月,又要过年了。

每一年春晚,都有会一个迷思——《难忘今宵》这首歌是如何雷打不动的定下来的?


在知乎,每一个问题都有一个梦想,就是上热榜。

在知乎久了,小李也想上一次热榜。

我们把你想回忆的,和你快要忘却的,全都放进了这里。

你也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

假如新中国成立以来有热榜

来看看,你都因为什么「光荣历史」,登上了知乎热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