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8/10/3 21:24:48,作 者: 黄兵

关于财务自由的一些想法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文章题目是:毁掉一个年轻人的最好办法,就是向他鼓吹财务自由,很有感触。

现在抓住一个风口,便可以实现财务自由,一个个财务自由被媒体鼓吹,使大家都朝着这个方向奋斗。投机取巧,依然浮躁之气盛行。其实我很不赞同这种方式的。

我爷爷奶奶现在70多岁,任然每天再劳作,我经常劝说他们多休息,但是看到地里的活儿需要干,又闲不下来。

70多岁任然在劳作,而且还伴随着病痛。我们有什么资格在20多岁就不想做应该做的事?也许我们离开农村很久了,也许有些祖辈传下来的优良传统我们已经忘记,但是我们应该实时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去奋斗。

有理想应该奋斗,并为此不懈的努力。这也是保持自己有一个年轻的心态必备条件。

劳动也是磨炼人心智的好方法。

希望中华的优秀传统在我们这一代传递下去。

社会不要退步到这些传统都丢掉,虽然西方的一些观念对于现今社会对于个人发展是很有益的,但是中国的传统却是对你一生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反而日本在这方面已经超越中国,看到这篇文章你就会明白我说什么:18 年,18 个诺奖,日本是怎么做到的?

虽然这些习惯源于中国,但是现在我们正在失去这些传统,而在日本发扬。

不要忘却这些传统,脚踏实地的去干,终会有你希望的结果。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user-ico

Meow on 回复 有用(1867

不太认同耶

游客mbS0 on 2018-10-20 10:39:56

博主回复:你有什么看法?欢迎交流。

游客Sw%q on 2019-09-11 18:57:17

杭州这边的大妈,家里拆迁赔了几套房和上千万,实现了财务自由,生活不要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