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8/8/29 10:17:05,作 者: 黄兵

git merge rebase

git merge:

分支的新建与合并

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个简单的分支与合并的例子,实际工作中大体也会用到这样的工作流程:

  1. 开发某个网站。
  2. 为实现某个新的需求,创建一个分支。
  3. 在这个分支上开展工作。

假设此时,你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有个很严重的问题需要紧急修补,那么可以按照下面的方式处理:

  1. 返回到原先已经发布到生产服务器上的分支。
  2. 为这次紧急修补建立一个新分支,并在其中修复问题。
  3. 通过测试后,回到生产服务器所在的分支,将修补分支合并进来,然后再推送到生产服务器上。
  4. 切换到之前实现新需求的分支,继续工作。

git reabse:

变基

在 Git 中整合来自不同分支的修改主要有两种方法:merge 以及 rebase。 在本节中我们将学习什么是“变基”,怎样使用“变基”,并将展示该操作的惊艳之处,以及指出在何种情况下你应避免使用它。

变基的基本操作

请回顾之前在 分支的合并 中的一个例子,你会看到开发任务分叉到两个不同分支,又各自提交了更新。


每次merge的方式每次都要提一个新的commit,但是rebase的时候不是,rabase的时候只需要复用上一个commit即可。


参考资料:

  1. 3.6 Git 分支 - 变基
  2. .2 Git 分支 - 分支的新建与合并

黄兵个人博客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黄兵个人博客 - git merge rebase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