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7/2/28 14:20:23,作 者: 黄兵

Windows下PHP文件无法用php.exe打开,提示“丢失 php_pdo.dll”,如何解决?

Windows下PHP文件用php.exe打开的时候提示“无法启动此程序,因为计算机中丢失 php_pdo.dll。尝试重新安装该程序以解决此问题。”

这是由于php_pdo.dll文件丢失或者php的配置文件php.ini的属性“extension_dir”的值有误所所引起的。

----------------------------------------------------------------------------------------------------------------------------------------------------------

操作步骤

大前提:php安装目录为D:\Program Files (x86)\PHP

1、先查看php_pdo.dll文件是否存在于php安装目录,php_pdo.dll文件的正确路径为D:\Program Files (x86)\PHP\ext\php_pdo.dll,如果不存在此文件,建议重新安装PHP。

2、查看php的配置文件的属性“extension_dir”的属性值是否正确,php配置文件的正确路径为:D:\Program Files (x86)\PHP\php.ini,如果php为zip版,则“extension_dir”的属性值应该为“./”。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