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6/12/28 22:18:53,作 者: 黄兵

Robots.txt 文件 Web 站点结构暴露

[1] robots.txt 文件不应用来保护或隐藏信息

[2] 您应该将敏感的文件和目录移到另一个隔离的子目录,以便将这个目录排除在 Web Robot 搜索之外。
如下列示例所示,将文件移到“folder”之类的非特定目录名称是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New directory structure: /folder/passwords.txt /folder/sensitive_folder/
New robots.txt: User-agent: * Disallow: /folder/
[3] 如果您无法更改目录结构,且必须将特定目录排除于 Web Robot 之外,在 robots.txt 文件中,请只用局部名称。
虽然这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至少它能加大完整目录名称的猜测难度。
例如,如果要排除“sensitive_folder”和 “passwords.txt”,请使用下列名称(假设 Web 根目录中没有起始于相同字符的文件或目录):
robots.txt: User-agent: *
Disallow: /se Disallow: /pa 

网站错误需要处理
CSS3圆角效果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