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23/1/5 17:33:34,作 者: 黄兵

IdentityServer4 scope 理解

IdentityServer4 是一个开源的框架,允许你为现代应用程序建立认证和授权机制。在身份服务器中,"scope "是一个客户端应用程序可以向用户请求的权限。scope(作用域) 可以用来控制对应用程序中特定资源或操作的访问。

例如,假设你有一个网络 API,允许客户创建、读取、更新和删除用户。你可以为这些操作中的每一个定义单独的 scope(作用域),如 "create_users"、"read_users"、"update_users "和 "delete_users"。然后,当一个客户端应用程序想要执行这些动作之一时,它将向用户请求适当的 scope(作用域)。

scope 也可以用来控制对其他资源的访问,例如应用程序中的特定数据或功能。例如,你可以定义一个 "premium_content " scope,允许用户访问应用程序中的高级内容。

在身份服务器中,scope(作用域) 通常在服务器的配置中定义。然后您可以使用身份服务器的 API 来管理和授权对这些 scope(作用域) 的访问。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