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22/7/19 19:38:58,作 者: 黄兵

什么是深度图

深度图的形成以及深度图的意义和作用

​​关于深度图,先要了解深度图是怎么形成的,深度图的意义,以及深度图的作用,这样才能够让我们更正确地去理解参考运用这个指标!!


深度图的形成:


       深度图体现的也就是大家在某一价格或者某一时间待成交的交易单。

       当然我们要懂得怎么去查看何为价格何为数量

             1、横坐标表示委托单的价格

             2、纵坐标表示委托单的数量

             3、左边区域(红色面积,颜色自己可以设定)表示委托的买单

             4、右边区域(绿色面积,颜色自己可以设定)表示委托的卖单


深度图的意义:


      深度图反映的就是在某一价格,待成交的交易数量;

      待成交的买单或者卖单,在某个价格堆积的多少量都有一个很好的集合体现;

      大家可以参考了解到当前的密集成交区在哪个位置,是否在这个位置会形成抛压或 者支撑也是一个很好的参考。


深度图的作用:


1、通过委托单大小,判断当前买卖的积极性。


  一般来说,委托买单越大,买入的积极性越高,价格容易出现上涨。

       从图形上看,就是左边的面积大于右边的面积,这说明有很多人打算买,但是价格还没有跌到他们的心理价位,所以他们在价格较低的位置挂了很多买单。

    卖单的原理也是一样的。


2、通过锯齿的大小,判断价格的波动大小。


  锯齿越小,说明委托的价格相差不大,即使某一价位你没买(卖)成,在附近的价格也有货让你交易,价格波动小。如果呈大阶梯状,说明买(卖)单数量少,两个相邻的委托价格相差较大,对于大额成交容易出现价格的波动。


       不过在分析深度图的时候,也需要 注意一点 ,因为深度图有一定的 延迟性。


       深度图的挂单表示的是待成交的数量,因此在没有成交前是可以撤单的,所以也不能完全按照深度图来预测走势。


       因此大家绝不能有“买单数量多就跌不下去的”的判断,很可能这些买单是狗庄用来迷惑人的,当你觉得有安全感买入后他就突然撤单,结果把你晾在山顶。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