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7/11/11 2:54:01,作 者: 黄兵

关于工程材料价格创业想法

昨晚一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今天又是双11,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

现在在网页上展示工程材料价格的有广材助手(广联达)旗下、青青花木网(主要是苗木价格信息)、其他第三方平台。

这些平台有什么问题,等过一段时间研究了再补充。

首先获得各地造价信息,主要就是购买各个地区的信息价,一般两个月1刊,价格在20元左右。

购买过来的信息价录入到后台,之后展示。

可以做广联达、鲁班、神机妙算这一类预算软件的插件,通过插件直接查找价格。也就免去了到网页上找价格的麻烦。

广联达这边是要客户订阅(收费)了才可以在软件中查找材料价格,其他预算软件没有具体研究,此处不做评论。

同时可以多平台发布,安卓、IOS平台制作APP,通过大学造价专业老师帮忙宣传,返佣(5元/人)。

用户可以注册,选择自己的地理位置,登陆后自动切换到当地区的价格信息。

同时可以通过一些工程住手来集成我的价格信息。

通过淘宝盗版广联达光盘上写我网站信息。

关于盈利模式:

通过线下找商家合作,让其在上面展示商家材料价格信息,展示不收钱,点击收费(类似于百度竞价)。

根据不同材料种类展示方式不同(例如:苗木可能有冠幅、地径、照片等信息)。

商户有自己的管理后台,同时自己内部人员也有自己的管理后台,不同角色实现不同功能。

不仅仅是材料,设备也可以在上面展示(造价信息里面包括设备价格信息,例如:吊车、挖掘机等)。

浏览者与商家地址匹配(如浏览者是陕西 安康市,则也是展示陕西 安康市商家的服务或材料信息)。

关于技术采用:

后端:asp.net core 2 + web api,以利于后期不同平台(安卓、IOS)的调用

数据库:MongoDB

缓存:Redis

前端:Angular 2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