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20/4/5 16:57:14,作 者: 黄兵

zabbix监控linux网络流量

最近不小心把zabbix服务器给删除了,有需要重新安装zabbix监控服务。具体怎么安装可以参考这篇文章:How to Install Zabbix Server 4.0 on Ubuntu 18.04 & 16.04 LTS

安装好之后将原来的服务器增加进去,但是再设置网络监控的时候,忘记以前怎么设置了。

经过不断摸索,终于搞清楚,将具体操作记录如下:

首先是增加host,点击Create host:

输入服务器相关信息:

Groups根据具体情况选择,这里是Linux服务器,之后切换到Templates:

这里选择的是Template OS Linux,这个模板里面包含了网络监控的相关选项。

之后点击Add,增加服务器。

查看刚才增加的服务器,点击Graphs,查看一下网络视图是否存在:

可以看到Network interface discovery已经被添加,这个是发现网络接口项,里面包含了(network incoming & netwrok outcoming)网络流量相关试图:

我们再查看一下具体生成的zabbix network monitoring Graphs,如下所示:

已经可以反映出网络的流量了。


黄兵个人博客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黄兵个人博客 - zabbix监控linux网络流量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