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7/8/31 21:45:30,作 者: 黄兵

dwf和dwg有什么区别

  1. DWF(Web 图形格式)是由 Autodesk 开发的一种开放、安全的文件格式,它可以将丰富的设计数据高效率地分发给需要查看、评审或打印这些数据的任何人。DWF 文件高度压缩,因此比设计文件更小,传递起来更加快速,无需一般 CAD 图形相关的额外开销(或管理外部链接和依赖性)。使用 DWF,设计数据的发布者可以按照他们希望接收方所看到的那样选择特定的设计数据和打印样式,并可以将多个 DWG 源文件中的多页图形集发布到单个 DWF 文件中。

  2. dwg是通用格式,AutoCAD创立的一种图纸保存格式,已经成为二维CAD的标准格式,很多其他CAD为了兼容AutoCAD,也直接使用dwg作为默认工作文件。dwg文件的数据结构属于Autodesk公司的商业秘密,一些处理cad图形的专业人士往往希望能直接对dwg文件进行读写操作,这种方法实现起来比较复杂。dwg文件是二进制格式,可以通过AutoCAD内的转换器转为dxf文本文件,这样可以很方便的实现数据的读写。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