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9/7/21 9:10:18,作 者: 黄兵

python from...import *

最近在写代码的时候,导入包总是出现一些问题,应该是form...import还没有很好的掌握。

查了一些资料,总结如下:

import模块:导入一个模块;注:相当于导入的是一个文件夹,是个相对路径。

from...import:导入了一个模块中的一个函数;注:相当于导入的是一个文件夹中的文件,是个绝对路径。

from...import *:是把一个模块中所有函数都导入进来; 注:相当于:相当于导入的是一个文件夹中所有文件,所有函数都是绝对路径。

还有这种写法:

#!/usr/bin/python
# -*- coding: UTF-8 -*-

from . import api

表示导入当前目录下面的__init__.py文件里面的函数。

其对应关系如图所示:


还有一个是这样的写法:

#!/usr/bin/python
# -*- coding: UTF-8 -*-

from ..paypal import get_order

表示在paypal文件夹中导入get_order函数,具体对应关系截图如下:



参考资料:

1、from…import * 语句与import 区别 - 菜鸟教程

2、python中 from . import ×××的那个点是表示当前包吗?


黄兵个人博客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黄兵个人博客 - python from...import *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