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23/5/7 16:45:49,作 者: 黄兵

MySQL 查询排序

在 MySQL 中,排序我们使用 SQL 的 ORDER BY 子句来对查询的结果进行排序。

ORDER BY 子句可以按照一个或多个列来排序,可以是升序或降序。语法如下:

SELECT column1, column2, ...
FROM table_name
ORDER BY column1 [ASC|DESC], column2 [ASC|DESC], ...;

其中,column1column2 等是你希望按照其排序的列名。如果你只按照一个列排序,则可以省略方括号内的 [ASC|DESC]

如果你希望按照多个列排序,可以在 ORDER BY 子句中包含多个列名,用逗号分隔。当有多个列时,它们将按照列名在 ORDER BY 子句中的顺序进行排序。例如:

SELECT name, age, salary
FROM employees
ORDER BY salary DESC, age ASC;

这个查询将按照 salary 列降序排列,并按照 age 列升序排列。

如果你想要按照文本排序,通常使用 COLLATE 子句来指定排序规则。例如:

SELECT name, age
FROM employees
ORDER BY name COLLATE utf8mb4_unicode_ci;

这个查询将按照 name 列的字母顺序进行排序,使用 utf8mb4_unicode_ci 排序规则。


其它相关参考:

1、MySQL 排序

2、MySQL常用命令

3、MySQL 数据类型

4、MySQL 如何新建数据库

5、mysql 常用权限查询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