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23/2/13 18:03:18,作 者: 黄兵

一位加密货币分析师的建议:如果你想改变你的生活,请仔细阅读本指南


不可否认,加密货币的创富效应是其迅速流行的一个关键因素,但如果你的资金有限,你真的能从中获得足够体面的回报吗?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用少量资金 "赚大钱 "的机会,那么本指南中提到的准则应该可以帮助你。


当我在2017年开始接触加密货币时,我有一个想法。我想成为富人。当时我只是一家杂货店的普通员工,所以我的投资预算非常低,但我非常渴望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在这个过程中,我想出了以下关键策略。


如果你是白手起家,这些应该是你的基本准则:(1)减少不必要的开支;(2)省钱;(3)增加收入,包括副业;(4)坚持决策曲线分析(DCA);以及(5)建立一个至少5年的长期计划。


当然,我知道你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如果我投资比特币或以太坊,怎么能赚大钱?" 事实是你不可能。即使比特币涨到了10万美元,现在投资1000美元也不会让你赚很多钱。是的,你会体面地赚几倍,但它不会改变你的生活。


不要误会我的意思,蓝筹股很重要,因为它在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之外,给了我们一个更简单的方法来降低投资组合风险。然而,如果你想大幅增加你的净资产,你必须投资于更高风险的竞争性货币。


关键有两个方面:(1)分散投资以控制风险;(2)少花钱多办事。这就是你赚大钱的方法。想赚大钱吗?你需要接受这个选择所带来的风险。如果你的投资失败了,除了你自己,不要责怪任何人。


当然,积累财富需要时间。我第一次购买加密货币时,我承担的风险其实很高,当时我全身心投入到三种竞争性货币和比特币上。幸运的是,我精心挑选的币种如期上涨,我能够在适当的时候部分止损,并将我的利润转到其他风险较小的目标上,以确保投资组合更加平衡。


这也应该是你的首要目标,过程是这样的:(1)在早期阶段关注一些高增长但相对高风险的币--我当时选择了VET、BNB和TRX,只在比特币上投入少量资金;(2)在组合的后期阶段关注比特币、以太坊和USDC,只在高风险项目上投入少量资金。这就像播撒种子,然后在植物成熟时收获果实。


叙述的是金钱,而加密货币世界是高度投机的,这不是什么秘密。你的重点应该是找到下一个叙事,并利用它,就像Metaverse、AI、DeFi、Gaming和其他许多人的情况一样。"但是,伙计,我怎样才能找到它们呢?让我们来看看。


(1) 关注一些专注于特定领域的账户。这些账户往往专注于相对小众的、小盘的项目。由于他们的流量基础,这些账户有时能更早地获得非公开信息,关注他们可以为你提供潜在的、被低估的项目的免费alpha。


(2) 对你关注的KOL要小心,因为他们分享的一些 "财富密码 "可能会使你成为一个接受者。依靠别人的研究不会使你成为更好的投资者;你可以参考他们的一些想法,但一定要自己好好研究。


研究生态系统是最有利可图的赚钱方式之一。虽然Layer1和Layer2本身有巨大的收益,但建立在它们之上的DApps的收益最大。Arbitrum就是这样,最近GMX和GNS的财富效应也非常明显。


通过研究生态系统赚钱的策略:用DefiLlama找到一个新兴的生态系统,用DappRadar找到该生态系统中可靠的Dapp,并深入研究它们。并且一定要尽早开始那些足够好的项目,以收获更可观的回报倍数。当然,你不可能赢得每一场战斗,但你会发现,只要你坚持下去,你就能收获回报。


"兄弟,我现在参赛是不是太早了?并非如此。如果你发现一个好的项目,你应该在 "早期 "阶段投资它。你进入得越晚,风险就越大。而如果你感到FOMO,退一步,寻找另一个机会,加密货币市场充满了机会。


追踪链上钱包。巨鲸是控制这个市场的 "大手",追踪他们的动向将帮助你成功投资。


你需要精通一项技能,在加密货币行业有很多轨道和事情可以做。除非你身边有一群专家,否则你没有办法跟上这个行业的步伐。如果你想提高你的盈利能力,请专攻一项技能。你可以成为DeFi专家,精通以太相关知识;或者你可以加深对NFT的理解,对所有流行的NFT系列了如指掌;或者你可以深入研究GameFi,成为游戏专家。


但请记住,"如果你什么都懂一点,你就不会什么都擅长。


新项目的回报率最高。人们喜欢追求新的代币,因为它们代表了一种新的叙述方式,而且市场的上升空间往往非常有吸引力。这里的一个提示是关注Binance的新上市项目,并将其加入你的观察名单,但不要在第一次上市时买入,因为99%的项目会在上市后立即被抛售。在上市后,从各种角度分析它们,包括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如果你认为这些项目在研究后表现良好,那么它们在未来暴涨的概率会更大,在那个时候买入是比较明智的。类似的成功案例包括MATIC和SOL。


最后,加密世界的发展速度很快,在这种环境下你怎么能睡得着?总而言之,不要懒惰。加密货币市场有风险也有机会,但随着市场的成熟,项目过了最初的野蛮生长阶段,潜在利润会迅速下降。因此,如果你想发财,那就别睡了!你要做的就是把你的工作做好。花所有的时间来强化自己,成为专家,并进行研究,这样你就能在未来获得你想要的生活。


当然,不要不耐烦,寻找下一个宝藏是很困难的,你会在路上犯错。也不要灰心,冠军们必须经过多年的训练才能获得伟大的成就。培养成功者的心态,将你的错误作为你成长中的宝贵经验。


保持谦虚。包括我在内的投资者犯的最严重的错误之一是陷入邓宁-克鲁格效应,对自己评价很高,但市场总是会以其他方式羞辱你。当你赚了很多钱,你可以享受它,但不要太自负。


记住,尽你所能去赚更多的钱。现在世界范围内的通货膨胀并不乐观,所以如果平均工资不能为你提供足够好的生活,就不要犹豫了。如果你的钱太少,要实现财务自由的目标就会困难得多。


简而言之,从现在开始,马上做一些事情,不要懒惰:(1)想办法加薪;(2)找一份更好的工作;(3)找一份副业;(4)发展一项有偿技能。找到你想做的事情,然后拼命工作。你未来的自己会感谢你现在的自己。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