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23/1/4 17:57:09,作 者: 黄兵

npm package.json文件中的(~)和(^)有什么区别?

如果你在你的JavaScript应用程序中使用npm来管理包,你可能对package.json文件很熟悉。

"dependencies": {
"@angular/animations": "~10.0.5",
"@angular/cdk": "^10.1.1",
"@angular/common": "~10.0.5",

语法是 JSON 格式的,其中键是包的名称,值是要使用的包的版本。

npm 使用 package.json 文件来指定你的应用程序所依赖的软件包的版本。

版本号采用 semver 语法,它指定了每个部分的不同含义。semver 被分成三个部分,用一个点隔开。

major.minor.patch

1.0.2

Major、minor 和 patch 代表一个软件包的不同版本。

npm 使用 (~)和 (^) 来指定分别使用哪个补丁和次要版本。

因此,如果你看到 ~1.0.2,意味着要安装 1.0.2 版本或最新的补丁版本,如 1.0.4。如果你看到 ^1.0.2,它意味着要安装 1.0.2 版本或最新的次要版本或补丁版本,如 1.1.0。

但是,如果在你的 npm package.json 文件中,你引用的是一个还没有达到  1.0 版本的包,使用 ^ 符号将只抓取补丁版本。


文章来源: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tilde (~) and a caret (^) in a npm package.json file?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