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20/10/28 16:06:42,作 者: 黄兵

Ubuntu LVM理解

最近在安装Ubuntu Server的时候看到可以使用LVM的方式安装,如下图所示:

LVM(“逻辑卷管理器”)是一种管理逻辑卷或文件系统的系统,它比将磁盘分区为一个或多个段并用文件系统格式化该分区的传统方法更为先进和灵活。它可以用于将多个磁盘合并到一个更大的存储池中,但是即使在单个磁盘系统中,它也具有优势,例如快照和逻辑卷轻松调整大小。

与RAID一样,可以从整个磁盘或未格式化的分区中创建LVM卷组。选择“创建卷组(LVM)”按钮以打开创建对话框。

创建卷组后,可以将其划分为命名逻辑卷,然后可以对其进行格式化和装入。通常,在卷组中保留一些空间以存储快照并根据需要创建更多逻辑卷是有意义的。

创建卷组和逻辑卷时,服务器安装程序不支持配置LVM支持的许多选项。

也就是使用LVM之后可以动态调整文件分配空间,尤其是在文件空间不够的时候,很有用。

关于更多详细情况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1、Ubuntu wiki - Lvm

关于如何分配,如何配置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1、Ubuntu Server上的LVM配置

当然上Ubuntu wiki也有介绍,可以相互补充。


参考资料:

1、Configuring storage in the server installer

2、Ubuntu Server上的LVM配置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