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误 · 这才像家正宗的黑店嘛

图片:《武林外传》 大误 · 这才像家正宗的黑店嘛

《武林外传》中同福客栈如果是黑店会怎么样?

扫地小僧

姬无命贪图佟湘玉的嫁妆,用计将佟湘玉和莫小贝吕秀才三人毒晕。吕秀才迷药摄入过量,大脑损毁,智力只有七岁,莫小贝沦为童工,佟湘玉则沦为杂役(要不是姬无命看不上她,甚至有被凌辱的危险),老白阻拦未及,铸成大错,姬无命威胁老白如果说出去就两人一起死,老白胆儿小,只能屈从,于是和姬无命接管这家店铺,变成了真正的黑店。

李大嘴作为捕头来敲诈结果被教训一顿怀恨在心,暗中来报复时发现他们是黑店,也被拉下水,官匪勾结,姬无病也回来帮忙,尚儒客栈顿时成为七侠镇霸主企业。但是老白一直良心未泯,暗地里搜集两人的罪证,也偷偷解救被害的客人。惹得姬家兄弟不满,老白话语权进一步旁落。郭芙蓉雌雄双煞闯荡江湖时,被逮个正着,小青豁出性命救了郭芙蓉,郭芙蓉决定回去找郭巨侠前来调查。而老邢作为一个小捕快,早就想升官想疯了,也一直留意李大嘴的罪行。

郭巨侠派白三娘来做卧底,白三娘来了才发现自己儿子也在其中,于是一边搜集罪证,一边想办法帮儿子开脱。姬无命兄弟俩干脆请了师傅出山,让练成了龟壳神功的公孙乌龙来坐镇客栈,尚儒客栈有了四位顶级高手,在黑道上也算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在黑道上争地盘的过程中,钱夫人娘家的武馆全体入伙,客栈与飞刀门美丽不打折姐妹联姻(嫁给了姬家两兄弟,实则毫无感情),与五毒教建立联盟,为客栈长期提供毒药,又扫平了黑风寨,天残派让上官云顿来试探,结果被公孙乌龙吓得半年不敢出江湖。平谷一点红右手被废,盐帮一般生意流落客栈。接着姬无命跟曹公公联系上了,帮李大嘴买了一个兵部员外郎的职务,入职中央,培植朝廷力量,老邢上任捕头,小六当了捕快。一时间江湖风声鹤唳 草木皆兵。

这天,雷老五不服盗神盗圣,非要和他们比试,打地道的时候发现客栈地下累累尸骨。结果这地道被小米发现,事情传开,捂不住了,娄知县派人来查。朝中李大嘴欲做阻拦,却被以郭巨侠为首的一批忠臣牵制,朝中斗争也逐渐浮出水面。

娄知县这边查案太慢,郭巨侠让郭芙蓉带着四大神捕和展红绫过来查,客栈大为警惕,势力收缩,但元气未伤。

这天,郭芙蓉等不及慢慢查案,偷着从狗洞钻进客栈后院,结果被秀才发现,秀才抱着她叫姐姐,引来姬无命兄弟俩,姬无命正要行凶,被佟湘玉拖住,就在此时四大神捕和展红绫赶到,原来是女人的直觉指引展红绫。一场混战,秀才和小郭被救出来。佟湘玉也想带着小贝逃跑,被白三娘拦下,告诉他们再忍耐一些日子,到时候还需要他们做证人。

终于,李大嘴在朝中被扳倒,曹公公也垮台了,郭巨侠根据李大嘴的供词找到客栈,要搜客栈。姬无命不同意,双方大战一触即发。

郭巨侠直接对上了公孙乌龙,但是因为公孙有龟壳神功,一时也难以占上风,两人鏖战。四大神捕对上姬无命兄弟俩和美丽不打折姐妹俩,也是苦战。展红绫对上了老白。一旁金银二老和上官云顿虎视眈眈,只是准备动手。白三娘乘乱放走了佟湘玉和莫小贝。

几人分作几处战成一团,很快,美丽不打折姐妹俩就被拿下,姬无命兄弟俩顿感压力大增,上官云顿出手了,一人就接过了两个神捕,丝毫不落下风。但姬无命兄弟俩一慌乱便露出了破绽,一连挨了好几招,眼看就要被擒,金银二老一使眼色,放出了迷药,四大神捕、展红绫顿时都被迷软,只剩下郭巨侠还在苦撑,白三娘母子一看赶紧倒戈,接过金银二老和上官云顿,姬无命兄弟俩举手又攻。

却见三道人影闯入,拦住二人,正是无双、小六和江小道,三人和姬无命兄弟俩战不过几合就败下阵来,郭芙蓉也被打倒在一旁。眼看正道打败,吕秀才却突然跑到姬无命面前,傻笑着说“叔叔,我是谁呀?”姬无命一时纳闷,手上动作竟慢了下来,佟湘玉也看向场中黑道众人,口中念道“问世间是否此山最高,有爱的娃子像块宝,天若有情天亦老,恨你恨到忘不了,忘不了你的情,忘不了你的好,忘不了你的缠绵和手指间淡淡烟草味道”黑道众人面前一黑,竟出现无数厉鬼,前来索命。正道众人乘机整顿。突然,姬无病接过吕秀才的话,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辩论起来,公孙乌龙也提气大喊“这是催眠术,众人凝神”,眼看着众人就要清醒过来,吕秀才头痛不止,竟晕倒当场,佟湘玉嘴中吐出鲜血,也失败了。白三娘和郭巨侠心中惨淡:难道今日,就要败在这里了?

就在此时,只听一阵大笑:“哈哈哈哈哈………”白道众人一听脸色更差,竟个个跌倒在地,只听姬无命大笑“范大娘,你也来助威了?”只听那尖细女声说道“当然要来,你们只管杀人,出了事找我,我……”黑道众人异口同声“上面有人”。说罢又是连声大笑。

这些人没得意多久,竟听到又有人声传来:“就你们有人,我们就没人吗?”再定睛一看,场中不知何时多了三位白胡子白眉毛的老人。佟湘玉惊呼:“画剑谱的老先生!”,郭芙蓉也惊呼“白眉先生!”吕秀才和莫小贝也惊呼“朱先生(夫子)”,再看这三位,一位手执画笔,正是画画老人,一位手拿算命幡,肩上搭着褡裢,正是白眉先生,另一位,手拿论语,却是白马书院的朱先生。这三位到此,众人都感不解。他们也不对话,便直接出手。只见朱先生一人就接下了上官云顿和金银二老三人,白眉功夫不如算命,但也接下了二姬和范大娘,画画老人,则直接对上公孙乌龙,这一回情况完全翻转,白眉不到一会儿结束战斗,范大娘被他摸骨摸的只剩哼哼,二姬直接被打晕;金银二老和上官云顿也被朱夫子打败,只有画画老人还在和公孙乌龙交手。看样子竟不分上下,二人见状,便思助阵,他俩也不加入战团,只在一旁闲聊,只听白眉先生说“我看公孙先生眉心黑,仇人追,只怕活不过今晚”朱夫子说“子不语怪力乱神,我看公孙先生不至于如此”两人就这么吵着,偏偏话语一句不落都落入公孙乌龙耳中,公孙本来心就慌了,如此更是心中打乱,一个分神,被画画老人一笔点中胸口,败下阵来。这才束手就擒。

事后,李大嘴原该问斩,怎奈断指轩辕重出江湖,再断一指,又将当年赢了皇帝的双龙玉佩还给皇帝,换了李大嘴不死,回来客栈做厨子;佟湘玉和莫小贝接管了尚儒客栈,改为同福客栈;白展堂原本有罪,只因戴罪立功,罚这辈子不能当官,又回到客栈跑堂了;郭芙蓉本来立了功,皇帝有意纳妃,被她拒绝,又逃出家门,跑到客栈躲起来,当了杂役;吕秀才和姬无命辩论完醒来后智力恢复正常,只是科举考不成了,只好回客栈算账;老邢立功,迁任十八里铺捕头,算是肥差,小六升捕头,无双任捕快。剩余的罪犯,斩首。三位老人飘然而去,不知所踪。

至此,众人归位。正是:

《武林外传》前八十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