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正当时,梨型身材该如何正确地遮起来?

图片:Eelffica / CC0 春季正当时,梨型身材该如何正确地遮起来?

梨型身材穿什么衣服好看?

lizzyyy,爱美

梨型身材一般是腰细胳膊细,上身瘦削扁平,胯宽,大腿粗甚至小腿也粗的身材。我就是梨型身材,深受其苦,又没毅力锻炼,所以就经常钻研怎么穿能扬长避短。几年下来,交了不少智商税,尝试了很多看似美好但穿上去凸显缺点的衣服之后,总结出了一点心得,现在买衣服已经理智多了,而且穿上的效果还不错。说起来,我觉得梨型身材穿搭有以下几个原则。

  1. 上身主角,下身龙套
  2. 高腰设计
  3. 慎选轻薄布料

我喜欢一个 ins 的亚裔博主@tlnique,据说个子只有 158cm。从下图可以看出,她就是大腿粗,小腿也不细(而且其实腰也不太细),这篇用她的穿搭来具体聊聊。

  1. 用设计感强的单品把别人的目光往上引

因为上身瘦,所以尽量让人关注到自己的优点,比如上身可以穿设计感强的衣服,擅用耳饰和项链,穿高腰的下装凸显细腰。

相反,下身就尽量从简,不要喧宾夺主。穿暗色系不容易出错,但是灰、深蓝、墨绿、深驼色效果比纯黑要好。

2.不要穿轻薄布料的裤子

真丝、雪纺、蕾丝、乔其纱、莱卡这些轻飘飘布料的裤子不要轻易穿,会凸显腿部的浑实和粗壮。阔腿裤轻薄一点的布料还好(如上图),其它类型的裤子不建议穿太轻薄的。你跷二郎腿的时候,跑动的时候,一举一动都会让粗壮的腿部形状显现出来。

相反,要选择有一定厚度,垂坠感强的布料,比如牛仔、毛料、毛呢、灯芯绒、丝绒等,这些布料也经常用在秋冬,这些厚一点的布料能“镇住”咱们的粗腿。

当然,夏天还是可以选轻薄的裙子,但是连衣裙和半裙都建议穿长裙(如果热爱短打,请往后拉)。

连衣裙:

选高腰 X 型裙,手臂细的姑娘可以选择无袖的裙子,小腿细可以选择到膝盖或者到小腿肚的裙子,小腿也粗的建议直接到脚踝。

170cm 的身高一般穿 120cm 长的连衣裙会到小腿以下,穿 85cm 长的半裙会到小腿以下,买裙子一定要看标注的长度,光看模特容易出错。

半身裙:

A 字形长半裙不太适合梨子,因为胯会把 A 撑成 H,一眼看上去就会很显臃肿和笨重,包括百褶裙(褶子会被胯撑变形)、纱裙(本来视觉上就很膨胀,胯宽更容易凸显缺点)等等。

实在想穿建议还是高腰。腰细,要好好用,卡在细腰处的 A 字裙才会像 A 字裙,而不是一个 H。

3. 下身少穿白色

我买过直白、乳白、奶油白、粉白各种白的长裤,包括阔腿的在内,都显腿粗,都已闲置,三个字,不要买。白色裙子不建议穿长半裙,半裙大面积的白色也会凸显你粗壮的下身,但是屁股挺翘好看的可以穿白色包臀裙,会显得很优雅,很有女人味。

4.下身不要喧宾夺主

下装不要穿的太花哨,有大格子、竖条这些元素的裤子稍微紧身点都会在胯和屁股那里被撑变形,想尝试的建议还是从阔腿裤下手,但是经常也是效果欠佳。

5.如果夏天很喜欢短打

无论短裤还是短裙还是记住要高腰,A 字,有设计感,不要包大腿。如果小腿细,请尽情露;如果小腿也粗,别穿到膝盖半长不短的裙子或裤子,长度要不膝盖以上大腿最粗的位置,要不超过小腿肚。

其它几个 tips(也来自我的实际购物经验):

  • 不要穿没屁兜的裤子

如果屁股大且不翘,不建议穿没屁兜的裤子,屁兜会有一定的修饰作用,没有任何装饰只会更显屁股硕大扁平

  • 不要穿锥形裤

锥形裤不适合梨型身材,它会让大腿看着更粗,裤腿收窄的设计凸显了小腿的浑实,坐下来会觉得小腿很勒,锥形裤适合腿细的妹子

  • 不要穿瘦腿裤

skinny jeans 适合筷子腿,我们梨子就不要尝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