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误 · 《哈利 · 波特》大结局

图片:《哈利 · 波特与魔法石》 大误 · 《哈利 · 波特》大结局

如果《哈利波特》里所有人都活到大战后是一种怎么样的幸福场景?

北国有暄,山海皆可平,难平是人心。♡

厨房里文火慢煨的大锅冒着白烟、飘出阵阵清香,克利切正在搅拌炉子上一口大锅里的东西,恶狠狠的瞪了旁边的多比一眼,声音嘶哑地嘟囔着,“波特少爷最喜欢克利切做的糖浆水果馅饼,而不是你做的那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家养小精灵因你而羞耻!”

“不!哈利·波特一定会喜欢多比做的蛋糕,多比要将蛋糕做成金色飞贼的样子,还要撒上香甜的菠萝粒!”多比尖叫到,手指快速的施着魔法,不知道出了什么差错,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后,一整个菠萝炸开了。

“你个蠢货!你竟敢玷污雷古勒斯少爷的遗物!连最简单的魔法都能出错,真不知道哈利少爷将你留下来做什么!”

克利切小心的将挂坠盒从脖子上取下来擦干净——上面粘上了一粒菠萝。恶狠狠的冲向多比,将他扑倒在了地上。

“多比感到很抱歉!克利切!但多比不允许你这样扯着多比的耳朵!不许!!”多比扭着克利切枯瘦的胳膊,撕扯着克利切腰上的破布。

“主人并没有说克利切不可以扯多比的耳朵,没错。克利切要让多比付出代价,哈利少爷一定会原谅克利切的。”

扭打声和尖叫声随即充满了原本平静的厨房。

韦斯莱夫人从楼上冲了下来的时候,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墙壁上沾满了黄色的果酱,地上的两只家养小精灵拼命地朝对方扔着盘子还有烂菜叶。

即使是伏地魔来了,也不会比这更乱了。

 

多比耷拉着耳朵,垂着头站在一边。一旁的克利切小声嘟囔着,全是一些恶毒的话。而哈利坐在他们俩的对面。

“听着,克利切。如果多比愿意的话,他会和我们住在一起——”

“多比愿意!多比当然愿意!和哈利·波特住在一起是多比感觉最幸福的事了!多比愿意为此付出一切代价!”多比尖叫的打断哈利的话,把哈利吓了一跳。

哈利用手做出一个安抚的动作继续说,“那么,我希望你们可以在这个家里和平相处——”

多比跳了起来“多比愿意!多比愿意和克利切和平相处!只要哈利·波特不赶多比走!”

“克利切听凭主人吩咐,”克利切鞠了一躬,声音嘶哑的说,“因为克利切别无选择,但克利切一点都不欢迎他,没错——”

哈利无奈的摇了摇头,从一边拿出一个盒子,似乎是刚从对角巷买回来的。他边拆边说,“我为你买了一些东西作为圣诞礼物,克利切,希望你可以原谅多比。”

“礼物?”克利切的声音颤抖起来。

“没错,礼物。”哈利笑着将盒子递给克利切。

克利切的眼睛湿润了起来,小心翼翼的接过盒子。里面放着一条洁白的茶巾,印着一些花纹。

克利切的双手发抖,接着趴在地上嚎啕大哭,凹陷的眼窝里哗哗涌出。

“自从女主人和雷古勒斯少爷去世后,克利切已经有十七年没有收到过圣诞礼物了,谢谢、谢谢哈利少爷——”

哈利张张嘴不知道说些什么,又将口袋里一个装零碎东西的牛皮袋递给克利切。

“这个,这个也给你,你可以将挂坠盒装进来挂在脖子上,能更好的保护它。”

克利切几乎要哭死过去,一旁的多比睁着他大大的眼睛小声问,“多比可以收到哈利·波特的圣诞礼物吗?”

哈利故意做出一副为难的样子,多比连忙说到,“多比可以向克利切道歉!”

哈利想了想,举起魔杖将角落里的一双鞋缩小一些,小到适合多比。

 

“这两个家养小精灵!”韦斯莱夫人在厨房忙碌着,脾气坏到了极点,“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把厨房交给他们的!简直糟糕透了!”

韦斯莱夫人用魔杖捅了一下放刀具的抽屉,抽屉猛地弹开了,好几把刀子在厨房里飞过,开始嚓嚓地切起萝卜来。那只簸箕刚才已经把切好的黄瓜倒进了水池。

赫敏和金妮帮忙对粘在墙壁上的果酱施“消影无踪”,那些果酱一下子就不见了。

哈利下来的时候,正看着小天狼星坐在沙发上看着最新一期的《唱唱反调》,另一只手轻轻挠着克鲁克山的下巴。

“克利切和多比还在打吗?”

“不,已经不了。”哈利说。

“我就知道你会处理好的,你比我处理的要好。”小天狼星咧嘴笑了一下,“看看克利切,他的变化真大。”

哈利觉得自己脸有些红。

前门响起了敲门声,接着是金属撞击的响亮声音以及像链条发出的哗啦哗啦声。门开了,不少人吵吵嚷嚷的走了进来。

“西弗勒斯。斯内普?”

“杀你的不是我,阿不思。”一个低沉、沙哑的声音说道,是疯眼汉穆迪的声音。

邓布利多笑吟吟的说,“这是结舌咒吗?真是有趣。不过,我想可以换了,阿拉斯托。”

“恩,没错。”穆迪含糊的答了一声,拿着魔杖挥了挥。

邓布利多走了进来,兴高采烈。他穿一件长袍,披一件掩到地的深蓝色斗篷,和一双纯黑的高跟靴子。他咯咯笑着,坐在了小天狼星的对面,“如果想看你的判决被推翻的那篇文章,应该看《预言家日报》第三版不是吗?”

小天狼星轻快的吹了个口哨,摇摇头说,“那不重要,金斯莱又不会派傲罗来抓我。况且前两天他还向我讨了两瓶红酒,作为贿赂。”

“红酒?”

“嗯,我母亲酿的,一直放在地窖里。”

“克利切没有阻挡吗?”

“当然,‘我尊贵的女主人啊,如果她知道少爷随随便便就将她亲手酿造的美酒送给这个人,她会对老克利切说些什么呢——”小天狼星压低嗓音,学着克利切的腔调,引得邓布利多大笑了起来。

“说起来,金斯莱还好吗?听说他当了新任的魔法部长。”哈利问。

“我想他不太好,最近魔法部在讨论如何替换阿兹卡班的守卫,摄魂怪已经不能再用了。庆幸的是,珀西·韦斯莱先生也去帮忙了。”邓布利多边说边将桌子上的一盒糖果拆开,选了一颗金黄色的丢进嘴里。接着他皱了皱眉,清了清嗓子,却发出了一声狮子的怒吼,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了。

弗雷德和乔治从楼上探出头来。

“哦,糟糕——”弗雷德嚎着。

“抱歉,校长。”乔治说。

  

“你们如果太闲了就去院子里帮比尔和芙蓉装饰圣诞树!”韦斯莱夫人咆哮着,两只眼睛瞪的圆圆的,手上的盘子被她用力的放在了台子上,一根香肠从盘子里掉了出来。

邓布利多笑呵呵的表示没关系,自己很喜欢这些糖果,他又拿起了一个绿色的丢进嘴里,这次的是癞蛤蟆。

乔治和费雷德·韦斯莱笑着跑了出去,路过邓布利多时还提出可以送给他一大盒糖果,如果他愿意为他们的糖果代言的话——例如拿着糖果拍张照片,或者写一句夸赞的话。

穆迪去了餐桌上,给自己倒了一大杯南瓜汁喝了起来。木雕做的那条假腿正随着塞蒂娜沃贝克的歌声打着拍子。

哈利准备去院子里一起帮忙装扮圣诞树。壁炉烧的很旺,以最快的速度让刚回来的人感到温暖。却也让哈利感觉有些闷,他想出去喘口气。

门口的圣诞树比哈利想的要大的多,这是海格昨天从树林里拖回来的,树上堆满了雪,枝上挂着许多小冰条,经过太阳一照射,闪闪发光,非常的漂亮。海德薇开心的在树顶盘旋,不时的啄啄发亮的挂饰。比尔和芙蓉将星星形状的灯挂在树枝上面,又用一些小蜡烛,插在树枝上,乔治和弗雷德简直将他们房间里所有神奇烟火都用上了,把那棵树装扮得五光十色,非常的美观。罗恩也在这里,查理正在二楼的窗户上指挥着罗恩将树顶最大的那颗星星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又向右移动。

“他为什么不能自己下来弄呢?”罗恩抱怨到。

“可能是害怕将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当火龙来处理,圣诞节快乐。”

卢平抱着一个金黄色头发的小男孩进了院子,旁边跟着同样是金色头发的唐克斯。

 

等他们回到屋里时,晚饭已经做好了。小天狼星正将一只大火鸡从厨房端出来,赫敏和金妮不知道在食品间对面的房子里做些什么,那好像是克利切的卧室。

韦斯莱夫人从厨房跑了出来,热情似火的欢迎卢平一家,或者说是卢平怀里的泰迪。她将泰迪从卢平怀里抱了过来,好让卢平脱掉那厚厚的龙皮外套。

“可比罗恩出生的时候可爱多了!”

罗恩不服气的对泰迪做了个鬼脸,逗得泰迪咯咯笑着。令人惊讶的是,他的头发用肉眼所见的速度变成了和罗恩一样的红色。

“天呐——”乔治说。

“他的头发变成了韦斯莱家特有的红色!”弗雷德说,他将泰迪从韦斯莱夫人手上抢过来,让泰迪骑在自己脖子上满屋子跑着,嘴里不停的喊“这是韦斯莱家第八个孩子。”

韦斯莱夫人担心的喊着“小心点——别把他摔着。”

唐克斯笑着闭上眼睛,大约一秒钟后,她的头发也变成了红色。

卢平无奈的摊了下手,对一旁的哈利说,“我大概需要学习一下如何改变自己的发色。”

哈利心不在焉的点点头,费劲的想着应该给自己的教子送什么见面礼,或许是一把飞天扫把?不不不,他的年龄还无法玩这个。一箱子巧克力蛙?很快这个想法也被哈利否决了,那对牙齿不好。不如一只会叫的,小黄鸭?

 

餐桌在韦斯莱夫人妙手做出的一道道美味佳肴的重压下,累得直哼哼。邓布利多挥挥魔杖,将天花板变成了淡蓝色的天空。

“查理,下来吃饭吧!”韦斯莱夫人一边朝楼上吼道,一边把一壶黄油啤酒放在桌上,差点撞上刚从壁炉里走出来的韦斯莱先生。”回来的正好,亲爱的。赶紧将你的外套脱了准备吃饭。”

哈利坐在了赫敏旁边,开始对付一块大大的火腿馅饼,赫敏兴奋的向哈利炫耀自己和金妮的劳动成果,“我们把食品间对面的那个小屋子里所有东西清理干净,包括那个巨大的锅炉,这样克利切卧室的空间就大了很多,为此金妮还去拜托查理将克利切看住,否则他一定会阻止我们扔了那些破布和旧毯子的。然后我们在地上铺了两块新的地毯,多比也可以住进去。”

“你们疯了吗!让他们俩住一起?”罗恩惊奇的问,“我敢保证他们俩一定会打起来的。”

乔治和弗雷德正在试图从小天狼星嘴里套出活点地图的制作方法,但小天狼星拒绝了,“如果霍格沃兹的学生都拥有一份活点地图,会给邓布利多带来很多麻烦的。”

“不不不,不会的,小天狼星。”邓布利多擦了擦嘴角的布丁愉快的说道,“我想你忘了麦格教授才是新一任校长。”

“教授,那你还会继续留在霍格沃兹了吗?”哈利问。

“当你们需要的时候,我会回来的。但在此之前,我想去戈德里克山谷陪陪我的一位老朋友。”邓布利多笑眯眯的回答,“那么你们呢?你们有什么打算吗?”

“我们?”哈利说。

“霍格沃兹已经完成了重建,它比之前更加的美丽。而魔法部颁布的《第三十七号教育令》中允许七年级的学生可以回到霍格沃兹重新学习七年级的课程。我想这是近一年来颁布的最有用的一条教育令了。”

“我们——”

“我们当然愿意回去!”

还没等罗恩说完,赫敏就打断了他。

“拜托,难道你们不准备参加 N.E.W.Ts 考试?”赫敏声音高了起来。

“我们当然参加。”哈利赶忙回答,然后心虚的低头专心对付自己的七色鱼汤。

当火鸡只剩下骨头时,金妮和赫敏去了浴室,准备给克鲁克山洗个澡。韦斯莱先生靠在椅子背上,一副吃饱喝足、身心放松的样子。小天狼星将杯子里的黄油啤酒喂给泰迪喝,遭到了韦斯莱夫人的怒吼。芙蓉靠在比尔的肩膀上打了一个哈欠,穆迪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邓布利多向大家告辞,踏上去戈德里克山谷的路。

我所希望的,你们最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