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误 · 没有人能抵挡写在煎饼上的情书

图片:《恋爱先生》 大误 · 没有人能抵挡写在煎饼上的情书

有哪些吃山东煎饼时非常不雅的行为?

时乙戌,公众号时乙戌,微博 芝罘山总钻风

传闻秦始皇浩荡东巡封禅,到了山东时,人困马乏,饥肠辘辘的秦始皇走到一户农家,一推门正好有一户人家正在做纸,勃然大怒。

你个碎怂做滴四洒嘛,你娃不资道额焚书坑儒咧?

农户连忙辩解,这不是纸,这是煎饼,秦始皇一吃,龙颜大悦,于门口题上,

“keep real.”

 

又有传闻,汉武帝向东寻找天尽头,到了山东时,人困马乏,饥肠辘辘的汉武帝走到一户农家,一推门正好看到一户人家在磨枪,勃然大怒。

你个碎怂,饿天下都平咧,你磨枪四要闹逑咧。

农户连忙辩解,这不是枪,这是大葱,汉武帝一嚼,龙颜大悦,于大门另一侧题上,

“love and peace。”

 

又有传闻,乾隆东巡泰山,到了山东时,累倒是不累,找到了一户农家,农家正在调甜面酱,错愕的看着乾隆在大门两侧留下了:

“古稀天子”“真迹无疑”“江左风华”“十全老人之宝”“唐人真迹已不可多得何况秦耶”

农户把煎饼裹住大葱沾了酱送给乾隆,也没拦得住,乾隆前前后后来了十回,盖满了戳子。

 

所以对于山东人来讲,吃煎饼卷大葱是一件神圣的事情,就在鏊子旁边大姨面前,在吃葱的时候,那一瞬间的辣意从鼻子直接钻到你的大脑,在那一瞬间,秦始皇在大脑里寻找到了瀛洲,蓬莱,方丈三座仙山,汉武帝征服了整个草原,乾隆跨过大洋,跟华盛顿来了个 high five,煎饼属文,大葱属武,文武之道,一张一弛。

所以煎饼卷大葱,煎饼一定要是干的,不能是黏黏糊糊的,好的煎饼要能从门缝里塞进去,这边拿起笔来就能写字。大葱也不能是小葱,直径小于两厘米的葱都叫做蒜薹,蒜薹是不值钱的。古代山东好汉秦二爷走江湖,随身就带着葱和锏,卖锏卖马后的秦二爷就不迎接挑战了吗,用的就是葱。

山东人的爱情是很浪漫的,没有哪个男孩儿能够抵挡的住写在煎饼上的情书,能抵挡的住情书,你不是还有葱吗,锤爆他的狗头啊。

赞美煎饼,荣耀归于碳水。

 

但是后来大家不认真了,不够勤勤恳恳,我听说煎饼传到了天津,有了什么煎饼果子,我很痛心,这是要向煎饼神谢罪的,你们好好想想,煎饼果子里不但放面酱,还放什么?放果子啊,果子是油条啊,你们想想,秦二爷能拿油条上战场吗?油条下午就皮了,对面看到拿着油条的秦二爷,秦二爷只能装作跳绳缓解尴尬。

现在油条都开始不放了,放薄脆,他薄脆算什么玩意儿?你们好好想想,天津是曲艺之都,他们的快板就跟薄脆一模一样,放油条的时候大家不出声,放薄脆的时候大家也不出声,总有一天,煎饼里会放一套快板,我们所有人都要德云社见,脑袋上有个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