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 · 熊孩子终结者

图片:《银河护卫队 2》 小事 · 熊孩子终结者

你见过哪些父母惊艳到你的教育?

Youth

认识一个学长,有一天提到了他小时候和父亲在一起时候遇到乞丐的情景。

一般的父母可能会趁机小声教育孩子:"记得要好好学习,不然就像他们一样,没有工作只能乞讨为生了。"

而他的父亲语重心长:"要好好学习,以后让这些人都能有工作,不用落魄至此。"

匿名用户

我妈。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的操作。

我学习能力差,学什么都很慢,理解力也不是很好。小学学的东西很简单,然而大部分人都能考满分的我几乎都没考过满分。每次都被老师留下来补习功课,回家的时候帮忙过马路的大妈都早就回家了。我一个人不敢过马路,哭哭啼啼地给爸妈打电话,让他们来接我……前几天谈起往事的时候老妈一脸震惊地问我,“你们当时也有人帮忙过马路?我怎么不记得?”我一脸黑线回答,“妈,我那不是被老师留了嘛……等我出来他们早就回家了……”

然而每次考试回家老妈一次都没有骂过我。她甚至说,没事儿,考的不错,下次不要错就好。好几次,我很难过地问她,我是不是真的很笨。她说,“你知道嘛?锅越大,开水就越慢。他们的锅小,所以很快就开了。但是你的锅大,得慢慢开。你现在可能不如别人,但你以后会比别人做得更好!”这简直是教科书式的教育啊!

她这样鼓励我,一直都在鼓励我。然后最终的最终,我考上了人大。人大的名气不如清北,但也算是很厉害的学校了。反正放十五年前,我死也不会想到自己会考上这样的学校,就连我爸妈都不会相信的。但我做到了,我在妈妈的鼓励下给了自己非常好的起点。

老妈做过很多非常厉害的事情,但我觉得这就是我妈做的最厉害的事情了。

知乎用户,灵魂观察师

地铁上,一个奶奶在对五六岁的孙子说孩子妈妈的坏话,翻来覆去就是乱花钱,不顾家什么的。

小男孩听了一会儿,说:“奶奶,妈妈有缺点,你要告诉她了她才知道改。”

奶奶说:“我还告诉她?傻孩子,这话怎么能当着她的面说!”

小男孩接着说:“妈妈说了,当人面不能说的话,背地里也别说,不然就不是光明磊落的君子。”

地铁里的人听了都笑了,孩子奶奶一脸尴尬……

沈帅,间歇性凌云壮志 持续性混吃等死

去参加婚礼,同桌坐了两个带小孩的家长。

其中一个盯着一盘菜猛吃,别人一转桌子就要瞪的那种,全程妈妈在旁边看着,对同桌人抱以歉意又理所当然的微笑。

桌子好不容易转了一圈,另一个孩子坐得远了点,吃了一口之后还想吃,但是转盘已经转走了。孩子小声说,“妈妈妈妈,我还想吃那个。”

这个妈妈微微一笑,“宝宝,这道菜好吃不好吃呀?”

“好吃。”

“可是这道菜是姑姑(新娘)请我们大家吃的呀,如果都给你一个人吃,是不是不好呀?”

宝宝思索了一会,略大声,“可是哥哥刚才一个人吃了好多。”

另一个妈妈尴尬脸。这个妈妈笑了一下,说:“哥哥的妈妈还没有教给哥哥这个道理,宝宝去告诉哥哥,好不好?”

小男孩责任感爆棚地挺胸抬头,冲那个死死扒着转盘的小孩义正言辞地说道:“这些菜是姑姑请我们吃的,我们大家要一起吃!”

那个妈妈赔笑掰开儿子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