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紧你的核心,停,你别吸肚子啊

图片:《超能陆战队》 收紧你的核心,停,你别吸肚子啊

「核心收紧」,你以为吸吸肚子就行了?

FitTime即刻运动,给你最专业的运动和饮食指导,让你足不出户练出好身材!

跟着 FitTime 的视频训练、听到老师说「收紧你的核心」时,你收紧的是哪里?

FitTime 君敢保证,80%的人都只是吸了吸肚子吧?

而真正的「收紧你的核心」,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核心是什么?

核心肌肉群位于身体的中部, 范围涵盖腹部、背部和骨盆部位。

核心肌群主要负责稳定的功能,不同肌肉之间、肌肉和韧带之间、及结缔组织之间的共同协作,是核心稳定性的关键。

练核心有什么好处?

1、改良体态

改变整体的体态, 摆脱含胸驼背等不良形态;

2、减少腰酸背痛

稳定脊柱和骨盆,保持正确的身体姿态和重心,减少腰背疼痛等情况发生。

3、预防损伤

核心区是承上启下的枢纽与桥梁, 可以构建完整的运动链,减小训练中关节的负荷,预防运动损伤;

4、让运动更高效

强大的核心肌群,能够使运动中的身体得到稳固的支持,提高整体运动效率,降低不必要的能量消耗。

为什么你不会用核心?

很多宝宝们说, 我真的很努力的在用“核心”发力了,为什么还是没掌握核心发力的精髓?

1、道听途说,健身不健脑

在日常训练中,很多时候不管是找教练,照着网上的图做动作时,动作要点其实是要“核心收紧”,可是表达出来的重点却都是“腹部收紧”,久而久之,你就会觉得:原来“核心就是腹部”呀,那我吸吸肚子不就等于核心收紧了呗。

2、核心?腹部?傻傻分不清楚

从上面 FitTime 君给你解释的核心是什么,就可以看出来核心肌群包含但不等于腹部肌群,所以“核心=腹部”是错误的概念。

3、从来没体会过核心收紧的感觉

那...怎么办?

学!

下面就教你几招找找出走多年的核心。

方法 1:咳嗽法

吸气鼓肚子,呼气瘪肚子,保持肚子瘪的状态,把手摸在肚皮上,同时咳嗽一下,那一下就是核心收紧的感觉。

方法 2:平躺法

平躺在地面,微微屈膝,设想现在马上有人就要来给你的腹部来上一拳,你的腹部会做出怎样最自然最原始的反应?只是吸吸肚子吗?

还是努力收紧核心来保护自己?

核心训练的常见错误

在健身房里看上一圈, 你就会发现,实际上大多数人训练的时候,都没有很好的收紧核心。

①平板支撑

✅正确打开方式

核心肌群收紧;

肩部、大臂与小臂垂直;

身体保持颈部和脊柱在中立位;

目光自然指向地板;

只有脚尖、小臂和双手接触地板。

❎错误打开方式

头部抬起,颈部弯曲;

躯干下垂,贴近地面;

颈部和脊柱不在一条线上;

身体多处接触地面。

②深蹲

✅正确打开方式

脚尖和膝盖指向同一方向,膝盖不要过于打开或内扣。

胸部不要内含,肩部下沉,不要耸肩。

背部保持中立位,不要弯曲,核心收紧。

❎错误打开方式

背部拱起,上半身松垮无力,核心没有参与发力,脚尖与膝盖内扣...

这些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核心收紧不仅适用于运动中, 在日常生活中也是至关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