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误 · 小明是怎么死的

图片:《看上去很美》 大误 · 小明是怎么死的

如何反驳「你浪费了每人一分钟,四十个人就是一节课」的神逻辑?

一言不合就下跪,酒润肝,烟清肺,两手保肾又养胃,单身心不累。

小明:“作为老师,您把训我的一分钟用来讲课,四十分钟早就回来了。”

老师冷哼一声,激昂道:“你还敢顶嘴,你浪费的是大家的时间,凭什么用我的时间去争取你浪费掉的时间?”

“你的时间?大家的时间?”小明扫了几个偷笑的女同学一眼,道:“那我来的晚是我的时间,您凭啥自作主张,帮我浪费我的时间呢?”

老师一怔,显然没想到小明会以牙还牙,欲将发作,但还是深吸口气,尽量平和道:“那是为你好,不为你好鬼才愿意为你浪费时间。”

“呵呵!把所有人的时间加起来算我头上叫为我好?老师,以后这样为我好还是算了吧,退一万步说,浪费我的时间是我的自由,不关你们的事。”小明不屑一笑,似乎根本不领情。

“放屁!”老师终于发作了,大步走向小明,小明同桌已吓得瑟瑟发抖。

在全班的注视下,老师指着手表大声道:“这一分钟,所有人都在等你,你敢说不关大家的事,是没把同学们放在眼里吗!?”

静!

出奇的静!

小明抬手轻轻擦了擦脸上的唾沫,表情写满了不服。老师这话明显是想孤立自己嘛,草,阴险啊。

但没办法,老师发怒了,他故作怂态道:“那,那吵这半天,浪费了五六分钟了,加起来可就 200 多分钟啊,算谁的呢?”

“算你的。”老师的语气毫不客气。

不过,见小明从刚才盛气凌人变为现在的委屈,老师嘴角不易察觉地一弯,叹口气道:“你想想是不是这个理,如果不是你耽误这一分钟,我就不会训你,也不会……”

“等等等……”小明直接抬手打断老师,不让他摆事实,讲道理,哼,打一棍给一个甜枣,当我三岁小孩啊。小明又恢复了刚才的神情,皱眉道:“算我的,您确定吗?”

老师先是一愣,目光犀利地沉思片刻,反问道:“不算你的,难不成算我的吗?”

小明无奈点头,青天白日下,他接受了这个盖顶黑锅。

见此,全班同学也有点同情他了,毕竟时间不能这么算,老师说什么都是对,天下之大,何处说理。

大家正想着,却见小明转身,双手一摊道:“同学们,你们也都听到了,老师说算我的,好,那老子先放学了,将 200 分钟还给大家,以后大家千万别迟到,不然像我这样可以提前放学就不好了。”

说完,他看向老师,忍不住露出教皇式的一笑,而后背起书包,在全班男女羡慕与惊讶的目光中离开了……

老师:“………!!!……MMP!

小明霸气侧漏,在校园风头一时无两,最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