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误 · 丧心病狂,小精灵你们也不放过

图片:《宠物小精灵》 大误 · 丧心病狂,小精灵你们也不放过

如果精灵宝可梦里的精灵可以食用,你们想要把哪些宝可梦做成哪些菜?

疯癫的A兵者,理工宅男一枚~

动画和游戏中已经提供了比较完善的“精灵菜谱”,虽然人类食物并非 100%来源于精灵,很多精灵是美味无疑。其中,非虫、钢等属性的大多数精灵都可以成为人类餐桌上面的“美味佳肴”。

美食 No.1 大葱鸭:自带佐料,几近灭绝

大葱鸭是 Pokemon 世界中头号美食,没有之一。而且是“自带作料”,这种精灵在图鉴描述中就是因为“过于美味”才变得“极为稀有”的。原因就是人类过度捕杀的后果,这一点在精灵图鉴中也被收录为官方说法。

大葱鸭能够成为“头号美式”主要是因为其“自带佐料”,如果大葱鸭能够和手持的葱一起烹饪的话,味道会极为鲜美,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它才成为头号美食。

至于烹饪方法,大葱鸭,最好是做成烤鸭,自带葱,肉质鲜美,肯定会是最好的。还是交给全聚德来完成这个任务。

美食 No.2 大钳蟹,火锅必带

大钳蟹则更加适合火锅类食物:

大钳蟹最好是梅雨季节食用,这个时候用大钳蟹作为火锅食用,最为合适,味道最为鲜美,应该是最好的春秋时节的美食,没有之一。

各位观众注意一下大钳蟹的选购问题,大钳蟹蟹肉比例随着个头大小上升,所以尽可能挑选个头比较大的螃蟹,小一些的螃蟹大多数比例的重量都是外壳,所以并不好吃,这一点得到了 Pokemon 学界权威大木博士确认。

美食 No.3 呆呆兽的尾巴

Pokemon 世界最为“奢侈”的美食,因为虽然美味,但是价格极为昂贵,一般的训练师几乎都吃不起:

呆呆兽的尾巴尽管在关都地区和城都地区属于“天价美食”,但是在阿罗拉地区属于“家常菜”。呆呆兽尾巴以味道鲜美著称,在游戏《究极日月》中,呆呆兽的尾巴被阿罗拉的人民做成了三明治以及沙拉,成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美食。

现实世界中的呆呆兽尾巴,应该是这种样子的,应该是味道独特,而且鲜美中带有甜甜的滋味,呆呆兽就是以尾巴进行垂钓才得以进化的。

呆呆兽的尾巴鲜美,所以用此“钓鱼”,如果被铁甲贝咬到则会进化为呆河马,这一点详见:

呆河马尾巴上的那只东西是什么?

美食 No.4 大奶罐的奶

城都地区的“特产”,“不是所有的奶,都叫大奶罐鲜奶”,是任何训练师不可错过的美食,城都地区的大奶罐牧场,是最正宗的产地,其他地区也有。

大奶罐的奶,不仅仅味道甘甜鲜美,而且营养极为丰富,是老少咸宜的美食,所以有一只大奶罐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宰杀,而是养起来产奶。

不仅仅是人类,连不同种类的精灵,都十分喜欢这种食物。

美食 No.5 鲤鱼王(入药或者炖汤)

鲤鱼王作为“刺身”存在,是很多人的幻想之一,这并不是鲤鱼王的正宗吃法。作为食物链底端的存在,鲤鱼王演化为肉质很少,骨头鳞片很多的精灵。这种精灵不仅仅是人类咬不动,而且连喵喵都咬不动。

正确的做法是煲汤和入药。鲤鱼王尽管肉类很少,但是实际上熬汤极为合适,而且数量巨大,繁殖很快,价格便宜(游戏中是 500 日元一条),极为适合平民训练师和贫困训练师家庭进行加工、饲养。

鲤鱼王值得入药的部分是它的胡须。在 Pokemon 世界中各个中医店中,均有使用鲤鱼王的胡须,风干之后的中药材。具体详见:

鲤鱼王是炖着吃好吃还是炒着吃好吃?

但是,还有一些动画中没有正面提及的食物,也 100%好吃:

美食 No.6 蛋蛋

蛋蛋作为精灵而言,比较适合一般训练师家庭烹饪,蛋蛋一只含有六个蛋,其中一个蛋是碎的,但是并不影响烹饪:

按照家庭中一顿饭食用三个蛋的速度,一只蛋蛋足以烹饪 2 顿饭,物美价廉,营养丰富,适合所有阶层的训练师捕获、使用。

美食 No.7 野蛮鲈鱼

海鲜生鲜的代表性食物之一,图鉴中对其的描述是“凶猛”而且“好战”,但是实际上“味道十分鲜美”:

作为生鲜,一般常见于沿海地区城市,内陆地区很难获得。不过这依旧是一种相当危险的精灵,如果亲自下海捕捉,请一定小心。

美食 No.8 力壮鸡

万物皆可鸡肉味,但是最正宗的肌肉还是来自于火稚鸡、力壮鸡、火焰鸡的家族,有自己独有的特色,适合食用:

与其他 Pokemon 世界鸡肉相比,比较柴是特点之一。图鉴描述中有“腿部可以一秒攻击 10 次”,速度和力量兼具,这样做出来的鸡腿、鸡翅一定是 Pokemon 世界中最好的。

美食 No.9 生鲜龙虾小兵&巨牙鲨鱼翅

作为岛屿密布的丰缘地区,海鲜是最大的特产,其中站在海鲜顶点的存在,莫过于巨牙鲨的鱼翅和龙虾小兵的龙虾:

这种食品,需要培养的时间比较长,而且不像鲤鱼王那么多,分布那么广泛,所以只在经济条件较好的中高级训练师中流行,各位可以视自身经济条件来选购。

美食 No.10.章鱼桶烧

城都地区也有自己独特的海鲜,就是“章鱼桶烧”,就是将章鱼桶做成章鱼烧:

这种食物相对而言比较平价,各个阶层训练师均可以享受,由于铁炮鱼很多,所以尽管需要一定养殖时间进化,章鱼桶烧价格也不算太贵。

美食 No.11 各种皮卡丘

鼠肉是否鲜美,只有尝一下才会明白,皮卡丘可以单独享受,也可以做成汉堡,在日本各大 Pokemon Center 中均有出售,但是价格不菲,各位训练师视自身情况而定。

先写这么多,不定期更新~

如有不妥之处,求轻喷,欢迎爱好者们一同讨论~

欢迎关注我的专栏们:

口袋妖怪影视音乐疯癫的 Pokemon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