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技巧在面试中蒙混过关?别想了,雇主们没那么傻

图片:Yestone.com 版权图片库 想用技巧在面试中蒙混过关?别想了,雇主们没那么傻

有哪些应届大学毕业生面试中能提高面试成功概率的技巧?

Larry Wang王承伦,职商网及王李亚洲资源创始人。职商网,您首选的职业发展网站。

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是大错特错的,甚至如果你问这个问题,那你就危险了。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长期来看,关注、依赖技巧不会帮你提高实现职业成功的能力,只会造成更大伤害。职业成功并不源于直白的答案、捷径或聪明技巧,而是源于对所做之事扎实的理解和认识。

因为现实情况是:你想要为之工作的雇主、平台、招聘经理越优秀,技巧的作用就越小。事实上,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可能会因为这些技巧,将你踢出候选列表。因为最佳雇主马上就能看穿你的技巧,马上会知道你不踏实。他们今天的成功并不是空穴来风,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拥有丰富经验,知道如何在一堆伪君子之中评估、挑选出真正优秀的人才。

例如,如果你要与我们业界领先的客户进行面试,无论你说自己有何种能力和成就,他们都会要求你举例说明。他们会还问你,你说你能做这么多事,那么你是怎么学会的?为什么决定用你所说的方式做事情?甚至还会问你,为什么不用其他方法?事实上,他们会不断要求你提供更多细节,直到他们对你的答案百分之百满意。

他们还会进行情境面试。他们会给你一个情境,要求你告诉马上告诉他们,会如何处理他这种情况。没有什么可以隐藏的,因为他们可以实时看到你的思维过程。要是你想要哄骗他们,他们马上就能看穿。唯一打动他们的方法就是,答案即便不是很合理,也要令人印象深刻。你必须展现出,你的所知、所做都非常扎实。

你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技巧只能骗过糟糕的、不那么理想的雇主,而不是真正的好雇主。这些技巧只能在二三流雇主身上有用。所以,如果你的黑技巧骗过了面试,那么很有可能这个雇主的水平不高。你懂的,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

所以,不要相信、追求直白答案、捷径和技巧。否则,你只会陷入不良的工作和职业状况。相信我,我见过太多人,就因为早期采用了这种方法,后来才感到沮丧和迷失。

因此,对于真正想实现事业成功的人来说,这是我能给你们最好的建议。用踏实的方式追求事物。职业成功在于不断踏踏实实地取得成就和经验,发展扎实的技能和能力,养成别人高度重视的品质。

不要问有哪些黑技巧可以了解、做成某件事,把重点放在加深自身认识、了解取得成功的方法上。因为最终,要想在面试时给顶级雇主留下深刻印象,重点不在于说什么,而在于你有什么要说的。

最后,要想取得事业成功,你最好这么做:相信自己拥有才能和潜力,并不断努力提高这些才能和潜力;相信自身拥有独特、优秀的特质;相信你有能力,取得任何你想要的成功。我并非全知神,但我可以告诉你,实现事业成功的道路和方式有很多。无论你情况如何,都可能需要更多的主动性、才智和坚持,但只有这样,你才可以抓住更有吸引力的机会,取得更多职业成功。相信自己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