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离婚季」,花钱买自由的女性和巴不得父母早点离婚的孩子越来越多了

图片:《离婚律师》 又到「离婚季」,花钱买自由的女性和巴不得父母早点离婚的孩子越来越多了

方了!6 月考试季后夫妻第二个要忙碌的事就是抓紧离婚

律师谢友林,专注婚姻法律事务18年,微信联系gzxieyoulin
每年 5 月 — 6 月除了考试季,也快慢慢变成离婚季了。

离婚季中的男女都有啥特点:

1.双方都很冷静,不吵不闹,有的时候男女双方一起过来,大家心平气和的讨论离婚协议书中的细节,彼此都很客气仿佛是在讨论别人家的事情,经常搞得律师有点恍恍惚惚,人生大事就这样搞完了?

2.态度很坚决,连一句多余的劝解都不需要,当然更不会问离婚原因,有什么好问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旁人劝说此时都是多余的好像很虚伪似的,至少谢律师是不问的,只是帮他们仔细审核离婚协议书的内容,做到双方的利益平衡,大家都能接受的程度就好了。

3.女方主动提出离婚的越来越多,甚至也有不少女性宁愿花钱买自由,不管城乡不管年龄大小,女人越来越不愿意呆在婚姻里,真是觉得不如自己一个人过舒服自在,特别是自己经济基础不错的女性尤甚。

4.小孩子巴不得父母早点离婚或者无所谓父母离婚的也越来越多,对于孩子来讲,父母离婚不离婚管不了,但是父母离婚自己怎么办才是他们最关心的,不管跟父亲或母亲,只要自己的生活或学习有保障就行。

相反很多孩子觉得终于解脱,再也不用冷冰冰的家中看到冷冰冰的父母。

5.离婚最主要的原因是外遇是婆媳关系不好?

当然不是!

离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双方讲不到一起玩不到一起吃不到一起,总之一句话就是日子过着过着大家都觉着在一起难受,巴不得早点分开,没有什么太多的深仇大恨全是日积月累的鸡毛蒜皮的小事让彼此成为最陌生最冷漠的一家人。

最近办理的一个离婚案件也是蛮有启发的。

双方都是某大学的同学,毕业后双方一起留在广州,赶上好时候衣食无忧社会地位也高,一儿一女(双胞胎)成绩也蛮不错,外人看起来羡慕的有一批,但是但是……

实际上,两人在孩子初一住读时就已经分居了,周末如果孩子不回家男人也不回家,双方的感情极其淡漠,完全就是为了孩子俩个个人迫不得已的绑在一起,其实连两人过不好的原因很简单……

男人特别喜欢运动,足球篮球羽毛球还有摄影什么的都喜欢而且玩的不亦乐乎,谢律师都很佩服他繁忙的工作之余哪里还有那么多的精力搞这些体育运动;女的呢就喜欢呆在家里研究吃的还喜欢画画,总之就是喜欢一个人呆着,觉得舒服……

这一静一动就有点麻烦,男的嫌女的太静,女的嫌男的太吵,但现在婚姻中所谓无法忍受的缺点可都是当初两人恋爱时的优点呀,结果现在都成了过不下去的理由,而且是实实在在的理由……

过不下去也只有忍着,这种恒久忍耐真心不易,毕竟双方觉得孩子还在读书,还想给孩子一个完整地家。

到了 5 月份双方过来找律师,咨询到底是协议离婚好还是诉讼离婚好?

其实孩子大了,双方自愿离婚去民政局登记离婚或者是到法院诉讼离婚都无所谓的,但是如果涉及到房屋、股权变更等财产问题的,还是建议去法院办理比较好。

为什么?

因为离婚协议书只受法律保护,万一离婚后双方对离婚协议书的内容不满还可以去法院再另行起诉的,离婚后风波再起确实会让双方很恼火的。

而法院的判决书或调解书是具有法律效力,一旦对方不履行裁判文书内容中的财产部分,可以直接申请执行的,避免了彼此正面的冲突。

如果双方都同意离婚的,在法院直接走诉前联调的方式也很快,基本上都能做到当庭签署调解笔录当天都会出具离婚调解书和离婚证明书的,特别是离婚证明书内容不涉及案件事实,持证明书办理日常事务,不仅简便快捷,有力证明婚姻状况,还无须担心隐私泄露。

法院离婚证明书样本:

现实中,很多人想当然的认为自己的婚姻出现矛盾只要离婚就可以解决一切矛盾和麻烦。只能说:

你把生活和婚姻想的太简单了,一般来讲,这段婚姻中的问题没有解决好,指望通过离婚再婚来解决的,下段婚姻基本上还是会出现这些矛盾和问题,而且散伙的可能性更快。

所有婚姻中的矛盾都是自己欲望没有得到满足的结果,凡是把自己能做到身心灵和谐一致流动的,也就是说自己能比较清楚的认清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时,那么跟谁过都能过的下去。

可惜的是,很多人却希望从对方哪里获得爱与温暖,一旦得不到或者对方无法满足时,婚姻危机也就产生了,一句话: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新约·哥林多前书》第 1 3 章)

-

作者:谢友林律师,执业机构广东天胜律师事务所,专注于婚姻法律事务 18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