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误 · 我们出线了

图片:编辑瞎说的 大误 · 我们出线了

如果未来某一年,中国突然打进世界杯,并且一路打进决赛,会发生什么事?

从八品盛京游牧副尉,略懂法术

我已经很老了,场上的很多队员都已经叫不出名字,解说员声嘶力竭地描绘着发生的一切,可是我那点可怜的荷尔蒙还是让我兴奋不起来,我心里只是高兴,出神的望着屏幕里他们欢呼雀跃的样子,也想起了当年我挥汗如雨时的模样。

我挤出大街上歇斯底里的人群,抬起双手竭力避开那些不断挥舞的国旗,我要去街的那一头。

串店还在,这是我几十年前跟哥几个看球的地方。老雪,肉串,生筋,烤蚬子。点这些,要是让孩子知道了,又该拿我的血糖教育我了,所以我挑了一个不起眼的座,屏幕里已经变成了红色的海洋。

第一杯得敬老刘,去年预选赛的时候还一起喝过一场,本来酒量就不咋地,因为大胜日本,第二天硬要整点白的透一透,之后两天天没尿出来尿。在医院插着尿管还不忘问医生,“我这个身体状况,是不以后就不能吹瓶了?”,大夫说我看你像个瓶。

老崔也不轻易出来了,帮着姑娘带俩外孙子,自己都快累成孙子了,不过身体一直保持不错,每天早起,和百鸟公园的老太太约好了走圈,在甩手拍大树环节,总能吸引一两个老太太共用一棵树。他把健康的身体状况归功于几十年坚持不看国足,几乎免去了生活中的一半烦恼。第二杯敬他吧,外头已经开始放礼花了。

我看着街面上狂欢的人群,心想现在的年轻人真幸福,他们哪知道当年我们多窝囊,在亚洲稳稳的二流队,赢个澳大利亚算是爆冷,偶尔还输泰国 0:5,赢韩国 1:0 还能立个碑。现在的年轻人,他们哪吃过这样的苦。第三杯敬老董吧,鲁能球迷,当年喝点酒就叨逼叨叨逼叨说青训才是国家队的未来,可惜上个月死了,开幕式都没看着。

我努力的开始回想,几乎所有的关于国足的记忆都是遗憾的,可当初看起来那样遗憾的一幕幕,如今回忆起来却那样的美好。眼前正在凋零的一群人,当初骂起国足来是那样的慷慨激昂,哭起来是那样的痛不欲生。

猛然间,看到墙壁上贴着一个发黄的电视剧海报,那是几十年前的片子了,看名字把杯中酒一饮而尽。

别让爱你的人等太久。

国足有没有过特别辉煌的时刻?

知乎用户,想要逃离硅谷的奶爸

我仍然清楚地记得那一天,当电视打开的那一刻,那个本来浑浑噩噩的老头,突然一阵抖动,继而竟然挣扎着从轮椅里站了起来,颤颤巍巍的走到电视机前,努力瞪着昏黄的双眼,摸索着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副眼镜,试了几次终于还是架上了鼻梁,在一个让人很难察觉的迟滞之后,他的喉咙里开始传出咕噜咕噜的响动。

他似乎在说什么,我把耳机的声音调大,试图听清楚他说话的内容,听了一会儿,我终于意识到他在说:“中国队……世界杯……决赛?中国队……世界杯……决赛?”

“清理组,呼叫清理组。”我按下按钮。

“清理组收到。”耳机里传来清理组的回应。

“注意一下东八区的那个老人,他已经脱离了他的故事线,大概是出故障了,准备回收。”

“明白。”

-

这就是一切的开端,那天我虽然及时联系了清理组,但清理组从未到达,因为就在我们通话的下一秒钟,东八区有至少三亿的接待员同时出现了相似的状况,很快,他们竟然又同时进入了觉醒进程,这种程度的觉醒所带来的后果是毁灭性的,就像病毒一样,几天之内就感染了全部 70 亿的接待员。不得已,公司下达了撤离的指令,我们在一周后全面放弃了“地球世界”这个子园区。

直到今天,我们仍然不明白,为什么一个看似非常普通的“中国队进入世界杯决赛”故事线,竟然能让三亿的接待员几乎同时意识到他们所处世界的虚假,进而集体觉醒。

这,也许永远都会是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