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严谨的医生,我实在忍不了吃鸡这个不严谨的游戏

图片:《极地求生》 作为一个严谨的医生,我实在忍不了吃鸡这个不严谨的游戏

如何评价《绝地求生:大逃杀》这款游戏?

春雨医生,春雨医生旗下健康媒体,易懂·实用·可靠的健康知识

这游戏太阴暗了!

春雨君是最近才沉迷于绝地求生的。但鸡,一次也没吃上!

多少次机智地逃过敌人的枪口…...

却惨死毒圈!

暴尸荒野!

经过数百次惨死“鸡场”、轮回转世,春雨君终于意识到,跑不出毒圈,并不是因为我操作太渣,而是……

这个游戏设计得太阴暗,根本不想让萌萌萌萌新活下来!

为什么这么说呢?

毒圈里到底有啥,能置人于死地?

毒圈可收缩,可扩撒,呈现气体状,基本可以确定毒圈是由毒气构成。

用毒气杀人并非新鲜事儿,早在公元前 5 世纪以来,就有了毒气袭击的做法。

催泪瓦斯、喷嚏剂虽然会引起强烈不适,但是一般毒不死人。

被用于攻击且可致死的毒气主要有氯气、芥子气和沙林毒气、塔崩等神经性毒气。

氯气呈现明显的黄绿色,明显与毒圈颜色不符。

其他几种气体都是无色的。因此,可推测毒圈由以下气体单独或混合组成:

  • 糜烂性毒气——芥子气

无色,但能闻出来芥末、大蒜味儿、洋葱味儿,有时候也会无气味;

可致盲或致死。

  • 神经性毒气——沙林毒气、塔崩、V- 毒气等

无嗅、无色、无味;

毒素可通过呼吸道、皮肤或食道进入人体,接触后死亡速度较快。


控诉绝地求生阴暗,有以下 4 点理由

目前针对这些毒气并无解毒药物,遇到这些毒气,只能跑,玩命儿跑,这也是游戏中的重要一环。

可是,在跑毒这个环节中,绝地求生有太多的不科学之处,存心不给新手活路。

1. 游戏中提供的装备都没卵用

这就不得不说这个游戏的不科学之处了,在所有的医疗产品中,没一个防毒的。

绷带、止疼药、能量饮料、肾上腺素对这些毒气通通没用,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中毒的问题。

更可况,每次救命药都被隔壁吃鸡儿大神给捡走了~

2. 毒气浓度无海拔差异

芥子气、沙林和其他几种化学气体比空气密度大,这意味着它们会向下沉。

所以正确的奔跑方向应该是爬到高处。

可是在游戏中,无论海拔高低,毒气浓度都一样,掉血速度也一样,不科学!

3. 基本防毒装备缺失

戴上塑料手套、护目镜、防毒面具,都是有效的防毒方法。

然而护目镜、塑料手套都是不存在的,偶尔捡到防毒面具,貌似也没啥用,血还是掉得哗哗的。

此外,用沾水的棉垫或手帕捂住口鼻,可以阻挡一些气体;

用小便沾湿布子捂住口鼻可以中和一部分气体。

可游戏中并没有手帕或棉垫,也不能撕破衣服。

4. 跑出毒圈后竟然不用洗刷刷?

化学品会附着在衣服上,脱离毒气后要尽快除去衣服,最好是切掉,避免衣服接触手、脸。

用清水冲洗身体暴露的部位,清洗眼睛 10-15 分钟,但注意不要用绷带覆盖他们(毒圈掉血,绷带回血,这波操作完全不科学)。

真诚地建议游戏增加如下细节

综上,春雨君建议吃鸡游戏设计组增加以下细节,使游戏更加萌新友好,让吃鸡经得起科学的考验,让角色更加生动自然:

  • 增加塑料手套、护目镜、有效的防毒面具、手帕等装备;
  • 不同的海拔高度应该有不同的毒气浓度,萌新可苟

  • 赋予角色小便的功能,陷入毒圈可减少毒气吸入;
  • 增加淋浴房,每缩一次圈,可以洗个澡,去个毒(聚众淋浴,画面太美不敢看)。

(P.S 以上言论纯属萌新春雨君吃不上鸡,精神错乱所致,请绝地求生运营商不要介意。)


今天,毒气依旧是某些恐怖袭击的武器,或者工业事故的产物。

2017 年叙利亚小镇遭毒气空袭,毒气的组成即为芥子气和神经性毒气,在某些化工事故中也有可能接触到这些毒气。

如果不幸遇到这些情况,请记得:

1.如果毒气出现在某个建筑或其他小范围空间,应尽快跑出毒圈;
2.如果大范围内,尽量往高处跑;
3.用尿沾湿的布捂住口鼻是个有效方法;
4.逃离毒气后,尽快清洗裸露在外的皮肤,清洗眼睛;
5.发现毒气后,尽快向医疗单位和安全责任单位求助。

参考资料:

1.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Mustard gas (H) (sulfur mustard)

链接:https://emergency.cdc.gov/agent/sulfurmustard/basics/facts.asp

2. https://www.health.ny.gov/environmental/emergency/chemical_terrorism/chlorine_tech.htm

3. https://www.pri.org/stories/2012-12-06/chemical-attack-5-ways-survive

4. 二苯氰胂、二苯氯胂的刺激作用研究. 卫生毒理学杂志 2001 年 9 月第 15 卷

版权声明:本文为春雨医生原创稿件,版权归属春雨医生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授权与合作事宜请联系 reading@chun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