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女朋友用卫生棉条就要分手」,我一个直男医生看不下去了

图片:Yestone 邑石网正版图库 「发现女朋友用卫生棉条就要分手」,我一个直男医生看不下去了

男友发现我用卫生棉条,就要和我分手,我该怎么办?

来自星星的萌医生,我的微信公众号:听萌医生说

看到这个问题,连我一个直男都忍受不了!

还是按照我的习惯,开门见山地说好了:卫生棉条,这真是个好东西,你这样的男朋友和卫生棉条如果一定要二选一的话,我个人还是觉得卫生棉条对你更好。

那么它好在哪里呢,且听我细细说来(我说的没错吧,我是一个科普作者,不是情感专家,所以,以下进入科普时间)

我在大学的时候,身边就有女生开始用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们医学生交流问题都是很露骨的)。在实习和规培轮转到妇科的时候,也不止一次听到过妇科的老师、同事们谈论并推荐这玩意。

而它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它真的很方便,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女性在经期的限制,你想怎么穿就怎么穿,你想怎么动就怎么动,傅园慧都能带着它参加奥运会,就问你还有什么不可以!!

而这两年,围绕卫生棉条对打的两个争议,一个是插入式的外来物,会不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危害,尤其是妇科病;第二个,就是,处女到底可不可以使用。

先说第一个好了。在美国,卫生棉条的使用率在 70% 以上,插个题外话,国内使用率比较低,可能和羞耻心有关系,而导致这种羞耻心作祟的就是像题主男朋友这样的直男(我也是直男,但我是一个讲科学的直男,凡是有利于女性身心的,我们都应该以一个更为开放和包容的态度去对待);其次,在国内,有些医院,在护理病人的时候,会选择使用卫生棉条代替卫生棉垫,因为这样做,能保证会阴部的干燥和清爽,反而能减少女性在月经期间发生感染的几率。

之所以会有卫生棉条安全性的讨论,就是因为之前有报道,卫生棉条曾经导致过 1 例中毒性休克综合症,但是这个真的是低概率事件(比你在外面做美甲、割双眼皮、染发安全多了),几乎所有的卫生棉条只要你按照说明书使用(不要放在体内超过 8 小时),是不会导致感染的。而且,目前的研究并没有发现,卫生棉条会增加妇科感染的几率。而如果你能戴上手套使用,或者使用前用酒精帮手指消毒一下,那就完美了。

至于第二个问题,这真的不应该是个问题,简单来说,大部分处女都应该是可以使用的。原因很简单:大部分人的处女膜呈环形,中间是有一个小孔的(不知道的女生请面壁去,不知道的男生,我替你们感到悲伤),这个小孔的直径一般在 2.5 厘米左右,而大部分的卫生棉条的直径都在 1.5-2cm 之间。而少部分不能使用的处女,则是因为处女膜呈现出不规则的筛状、穿孔状等等导致。

好了,就说到这边吧,题主,请将这篇文章糊到你男朋友的脸上,如果他还不知悔改,那……不分手留着过元宵节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听萌医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