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误 · 把蓝翔玩得这么溜的人,我还是第一次见

图片:毕导 大误 · 把蓝翔玩得这么溜的人,我还是第一次见

有哪些对个人气质毫无加分的技能?

毕导,膜技术博士,公众号“毕导”

我会拉屎压水花,算吗……

前段时间的一项调研显示,“拉屎压水花”和“科学防脱发”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人们最关心的两个问题。这不禁让我陷入沉思…莫非大家都是屎秃行者

拉屎压水花问题往往是使用马桶的时候才会遇到,实际上说明马桶的设计不科学!水面离菊部地区太近翔的下落角度太刁钻,导致水花四溅,令人拉完屎后身心俱疲。后台有很多对拉屎颇有心得的同学直接给出了解决办法——在马桶里铺张纸就行

然而这种方法一来浪费纸,二来一张纸只能防御一次冲击。除非你每拉一根就重新铺纸,或者每次只拉一根就提裤子走人……

作为一名热心快肠的好青年,毕导我有责任替大家排忧解难!然而古往今来,从来没有人把拉屎压水花上升到理论高度好好研究过。直到那天我无意间点开跳水运动员的比赛视频

666人家从 10 米跳台蹦下来溅的水花比我拉屎的水花还小!这直接证明了拉屎的水花其实是可以通过科学的训练而人为控制的。

下面本文将以开创性的实验探究溅水花的影响因素,并提出科学的压水花方法,争取让大家早日过上无忧无虑去拉屎的好日子。


一、拉屎的准备

显然,拉屎溅水花的直接原因就是臀部离水面的距离太尴尬!在做所有的实验前,我们必须先得到这一距离数据,并以此作为参考值。然而我在网上搜了一圈都没有找到这个数据。我只好设计了一个实验方案去问欧拉·王

辣鸡,最后我只能单枪匹马身先士卒自己去完成实验了。

实验过程:略

实验结果:16.5 厘米

实验结果示意图

好!接下来就让往事随风,我们从头捋一遍拉屎这个行为。它主要由以下三个步骤组成: 蓄屎待发—找好姿势—拉屎入水。从这个角度出发,影响我们拉屎压水花的因素就可以归结为这三个方面:

1、屎的性质

2、水的条件

3、人的姿势

下面我们将从这三个方面展开系统的研究。


二、屎的性质及其影响

屎,是人体未被吸收的食物残渣部分。布里斯托大便分类法将其分为七种,但是概括起来无非就是两大类:健康的固态拉肚子的液态。固态的便便大体相似,液态的便便却因含水量、喷射力量等因素而各有各的不同,本文仅选取健康的固态作为代表进行实验。

研究拉屎压水花,第一步应该先造出屎。为了大家的身心健康和阅读顺畅,我们选用面团、食用色素模拟制造。为了和真屎加以区分,我们使用了tiffany 蓝的颜色,这样看起来更加高端洋气。

我又在花鸟市场淘到了一个透明水缸,模拟我们平时用的抽水马桶。

接下来我们就来研究一下,蓝翔的粗细、长短、形状对其溅水花程度的影响。

【实验一】粗细对水花的影响

【实验方案】取两节不同直径的蓝翔,从 16.5 cm 高处自由落体进入水缸,观察溅起的水花大小

接下来就让我们着手实验吧!去吧粗蓝翔!

粗蓝翔入水示意图

这个水花真是溅得我虎躯一震,屎到淋头…想不到粗蓝翔溅起的水花这么大,不知细蓝翔效果如何?

细蓝翔入水示意图

666!细蓝翔相当优雅地冲进了水面,只带起了几个泡泡,几乎没有溅起一点水花!这个入水我可以给 10 分。

【实验结论】要想拉屎水花小,拉得越细才越好。

许多人可能在想这个粗细又不是我能控制的!毕导先在这里点首《小幸运》给那些天生翔细的同学……而翔粗的同学,这个时候,不要慌张,不要沮丧,我这里有一个漏斗,也许能为你们提供一些思路。

【实验二】长短对水花的影响

【实验方案】取两节不同长度的蓝翔,从 16.5 cm 高处自由落体进入水缸,观察溅起的水花大小

先看看短蓝翔入水效果

短蓝翔入水示意图

我们看到短蓝翔入水后,虽然也溅起了水花,但是几乎没有超过缸体。而长蓝翔就不一样了...

长蓝翔入水示意图

长屎入水的那一瞬间,我的手就感到了浓浓的湿意。在这一刻,我好像突然领悟到千年前那句“长屎英雄泪满襟”的真正含义。

【实验结论】越短的翔,越不容易溅出水花。

根据本实验的结果,我们归纳了一种很具有操作性的方法:断翔法。以后当大家感觉自己翔太长有溅起水花的风险时,请立即利用起自己的肛门括约肌把它夹断!争取做到大屎化小、小屎化了

【实验三】形状对水花的影响

【实验方案】制作球体翔、圆柱体翔和锥形尖头翔各一个,从 16.5 cm 高处自由落体进入水缸,观察溅起的水花大小

首先出场的是一号选手球翔

伴随着一声噗通,剧烈的水柱竖直向上腾空而起,并向四面八方飞溅。它溅起的水花真是又长又高,就像这坨翔是又大又圆,我立刻举起了手中 0 分的号码牌。

再来看看二号选手柱翔

虽然流畅地入水了,表现得也比球翔要优异,但是它还是向各个方向溅出了水花,令人有种不具名的悲伤。

最后我们来看看三号锥翔的表现。

666!锥翔的流线型结构使它只轻轻溅起了一小撮水花!仿佛是最无声的道别。悄悄是别离的笙箫,连锥翔也为我沉默。

【实验结论】水花大小顺序:锥翔<柱翔<球翔。

水花的产生原因属于流体力学问题“流固冲击”的范畴。平静的液体受到固体冲撞受压,由于水的不可压缩性,会向压强最低方向排开[1,2],因此水花形状与冲撞固体的形状有很大关系[3]!理论上讲,翔的底部形状越平,越有利于压住水花,因此锥翔的效果应该不如柱翔。然而实际上我们很难拉出底面完全平整的柱翔,导致柱翔的效果一般。

所以我们看早期跳水运动员基本是双手并拢或交叉,尽力把自己弄成锥形尖头的形状。由此看来,大家努力拉锥形尖头的屎吧!

综上:如果你不想被水溅到,请尽力拉出锥形尖头的细短屎。


三、水的性质

解决完屎的问题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客观条件——。众所周知,水的粘度会决定水花的大小,而水的表面会显著地影响水 - 翔二元体系的相互作用。大家跟我一起做一个思想实验,想象一坨屎掉进沼泽里,会溅起很大的水花吗?

所以改变水的粘度和表面张力,想必会对拉屎压水花这个问题有着指导性意义!

【实验一】水的粘度对水花的影响

【实验方案】制作两根一模一样的蓝翔,准备一缸清水和一缸蜂蜜,将翔从同一高度放下,观察两缸水的水花溅起程度。

屎入清水示意图

屎入蜂蜜示意图

666蓝翔落入蜂蜜后完全被粘住了,连一丢丢水花都没有溅起呢!

所以增加马桶中水的粘度是非常有效的做法!以后大家如果怕溅到水花,就提前在马桶中倒点蜂蜜,届时连厕所的空气中也都会弥漫着甜蜜的味道,光听描述就觉得是上流社会精致男孩的操作。

唯一的缺点就是比较贵,我正准备跟亚清请示一下看能不能分时间段比如一三五拉屎…

【实验二】水的表面张力对水花的影响

【实验方案】制作两根一模一样的蓝翔,准备一缸清水和一缸洗洁精泡沫水,再将两根蓝翔从同一高度放下,观察对比两缸水的水花溅起程度。

屎入泡沫示意图

到这里结果已经很清晰了!蓝翔落入泡沫里,完全没有翻起什么浪花来!(这主要是因为洗洁精的加入降低了水的表面张力,使水的表层能稳定地覆盖一层空气泡沫,蓝翔掉到空气里当然不会翻起水花,等它真正掉到水里后,溅起的水花又很难冲破表面的空气。)

所以,建议大家买一个高级的泡沫马桶。如果你买不起泡沫马桶,那就买洗洁精倒进马桶中,搅拌起泡后再拉屎。当然,洗洁精的泡沫可能会消散,这时如果还没拉完,建议大家起身重新搅拌起泡后再拉。


四、人的姿势

每个人使用马桶时,都会有不同的姿势,有正儿八经拉屎式,有抱膝蹲坐思考式,有诱惑捡皂式、有倒立看屎式等等…

不过这么多花里胡哨的姿势,改变的无非也就是菊部地区的角度和高度而已。所以我们就抽丝剥茧,从角度和高度来进行人的姿势对水花溅起程度的探讨。

1、角度对水花溅起程度的影响

当翔垂直入水时与水的接触面积最小,因此溅起的水花也最小。让翔倾斜入水甚至平躺入水都不是很好的选择。这个理论在我观看中国队和菲律宾队跳水时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由此可见,只要我们保持翔垂直入水,即可减少水花四溅带来的困扰,这个没有什么方法论,大家坐稳保持臀部不动就行。

但是我曾经答应过大家,会教你们拉出向后翻腾两周半接转体一周半屈体压水花的屎,接下来就是我兑现诺言的时刻!

入水的那一刻,我由衷地发出了惊叹!蓝翔没有辜负我的期待,它完成了自己的屎命!并且溅出了相当漂亮的水花!

如果屏幕前的你希望拉出翻转两周半接转体一周半屈体的屎的话,请严格按照以下我总结的步骤来:

  • 第一步:脱下裤子,摆好姿势
  • 第二步:酝酿便意,将其自然下垂至距菊部底端 6 公分的位置
  • 第三步:前后晃动胯部,让其随着你的节奏一起摇摆
  • 第四步:达到最大振幅和速度时,夹断它

这种方法虽然对读者的肛体力学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但是这样就能美美地完成翻转两周半接转体一周半屈体入水动作啦~

2、高度对水花溅起程度的影响

高度是拉屎压水花这个命题的关键影响因素。之前我们测试过,菊部底端离水面是 16.5 cm,这个高度真的是想不被溅到都难啊。但我们再做一个思想实验,如果你乘坐一架直升飞机从高空中上向太平洋投翔,溅起的水花显然不可能冲到直升飞机那么高。这说明蹲高一点就不会被溅到了,我马上把蓝翔举高高进行验证。

果然!水花完全不会溅那么高!所以大家记住,只要更上一层楼,拉屎完全不用愁。在这个理论支撑下,我很快设计出了一个无穷高锥形马桶

这个高度能够保证大家无论怎么拉、拉多大,都不会被水花溅到,同时我精心设计的锥形桶体能够保证大家的翔不会沾到桶壁,而且这种仿金字塔式的外观,还能让每一位用户如厕时享受到如登基一般的快感,实在是居家必备,撩妹良品。

设计完后我没有满足于此,而是进一步展开了思考。无穷高马桶上不会被溅到,那如果两者距离为 0,臀部相切于水面呢?我很快设计出一个相切拉屎法并开始了实验。我找来一只小羊,用它的屁股模拟人的臀部,让它的底端和水保持相切,平静地放下蓝翔。

666!蓝翔平静而顺利地滑入了水中!这是因为臀部相切于水面时,蓝翔的入水速度为 0,所以它只是轻轻泛起涟漪而没有浪起来!看来这个相切拉屎法非常有用!

但很快我就发现,小羊的屁股湿透了……

我细想了一下,这是因为翔具有一定的体积。当它浸入水时,会排开体积导致液面上升,如果臀部一直保持不动的话就会被水浸湿!针对这个问题,我又开发出了动态相切拉屎法。

首先尽量保持菊部底端与水面相切,此时你可以用心体会那种即将沾到但是又不会沾到的若即若离感,然后在拉屎时,通过肛门括约肌的收缩估算出翔的直径,计算出屎的截面积后除以水的表面积,就可以得出入水时液面的上升速度。随着翔的浸入,液面逐渐上升,人也逐渐抬高自己的臀部,就可以始终保持和水面相切!像下面这样

动态相切示意图

如此一来,我们既避免了被水花溅到,同时也能保持臀部不被浸没,实在是一箭双雕!一举两得!一鸣惊人!一路平安!


五、终极武器

在我研究出动态相切拉屎法后,立马将其付诸了行动。但实验后我发现一个 bug,就是我在上厕所的同时脑子里必须一刻不停地计算,严重影响了拉屎体验。

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我苦思冥想地盘算,怎样才最自然。终于在某个便秘的夜晚,我设计出了一个“毕导拉屎助手”!

助手的基本功能是:当你在上厕所的时候,只需要输入屎的半径和放屎的初速度,就可以迅速算出科学的臀部抬升速率,从而指导你在放屎的同时保持和水面相切,永远不会沾湿臀部,让你科学地有地放屎。

我还给这个小助手设计了一些更为强大的功能。比如

  • 摇一摇:拉屎时晃动手机,就能搜索到和你同一时间边拉屎边摇手机的人
  • 附近的人:可以搜到在你附近拉屎的人
  • 附近的厕所:显示附近的厕所,帮助大家告别出门在外找不到厕所的窘境
  • 一键送纸:如果你的厕所正好没有纸,按下它,附近会有人接单然后送纸上门
  • 一键抢单:可以给需要的人送纸

总之毕导的小助手会是一个集压水花、社交、娱乐、实用便民于一体的综合性 APP。但囿于技术原因,我花费了三天三夜的时间也只鼓捣出了一个基础功能的小程序

先演示给大家看看:

还是非常实用的呢!说时迟,那时快,我马上向微信后台递交了拉屎小助手 1.0 版本的上线申请,希望能早日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但我万万没有想到,微信它歧视我...居然不给我过...

不过请大家放心,我是不会放弃的!相信在今年内它就能上线!


小结

本文针对困扰大家已久的拉屎压水花问题进行了内容翔实的研究,以影响水花溅起的三个因素为框架设计了系列实验,最后总结出了拉屎压水花的最优办法:当马桶中的水粘性大、表面张力小时,我们以动态相切的姿势拉出一根锥形尖头细短屎时,溅起的水花最小。

希望本文的读者看完之后,在往后的日子里,彻底告别被溅水花的烦恼,还自己一个干净的明天!

参考文献

1.钱竞光. 跳水 “压水花” 动作的计算机模拟——跳水 “压水花” 技术研究系列论文之一[J]. 南京体育学院学报: 自然科学版, 2005, 4(2): 1-7

2.Juarez G, Gastopoulos T, Zhang Y, et al. Splash control of drop impacts with geometric targets[J]. Physical Review E, 2012, 85(2): 026319.

3.A. Dickerson, J. Stephen. On the reduction of splash-back[C]. Division of Fluid Dynamics APS 2017

这是一条名为真·食屎啦你的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