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 · 如何正确地吐槽

图片:picjumbo_com / CC0 瞎扯 · 如何正确地吐槽

31岁了在家喝个可乐还要被骂是什么体验?

寒冰射手曹草草,贊比西河の絕兇虎,塔吊司機の華。微信公众号《关宁锦评论》

我喝可乐他们骂我,他们喝大米粥的时候我也没少骂他们呐。也就五五开吧我感觉。

 

@康壳 :
下次偷偷倒保温杯里再喝。

如何评价特朗普建议注射消毒剂来防治新冠?

多巴胺,爱你没有期限,如果有,那就去掉

这个方案非常可行有效。

往新冠患者体内注射消毒液,我承认这有赌的成分,但病毒和人必须死一个。

如果死的是病毒,那完美,川大统领今年连任妥妥的,运作下下半年拿下诺贝尔医学奖+总统不是问题,Fox:《震惊,原来在家就能彻底治愈新冠肺炎》

如果死的是人,那就更好办了,这人是死于化学品中毒,并非新冠肺炎。因新冠导致的死亡会大幅度降低。Fox: 《金发天使: 他拯救了美利坚》

最后,如果注射消毒液,请注射从中国进口的消毒液。那样人死了之后又可以甩锅中国的消毒液害死了美国人。

墙裂推荐全美采用大统领的建议,月底全面复工不是问题!MAGA!

nesmto,流行病学

@nesmto:

既然目标是“灭活”病毒,不考虑病毒的“宿主”是否存活,建议采用更高效的方式。

1.爆炸产生的热辐射可以彻底灭活病毒表面的蛋白质。

2.爆炸产生的射线可以将病毒的 RNA 灭活。

3.爆炸产生的辐射尘埃沉降可以保证一个地区较长时间的持续灭毒效果。

美国有 6185 枚核弹头,几个小时内就可以杀灭国内绝大部分地区的病毒,美国有望成为全世界第一个结束疫情的国家。

女儿差一分免学费,我该批评她吗?

Loscock,哪怕花点儿钱呢?

为了六万块钱唠叨半天,想必您的资产并没有排到省内前三百。

作为学习成绩排名省内三百多的优秀学生,您的女儿应该批评您。

曾加,生活是一个大型实验场,不要拘泥于局部最优解。

@曾加:

对于没有剩余价值[1]的既定事实[2]的念念不忘[3],是一个人在成为真正优秀[4]的人之前所必须克服的心魔[5]。希望您的女儿能不受您的影响,突破您认知的局限性[6],成为真正出色的人。

参考

1.^ 您再怎么批评您的女儿,您的女儿也无法从「考试差一分」这件事上吸取更多的经验或教训,所以这件事已经没有什么剩余价值了。

2.^ 您女儿考试差一分已经是既定事实了,您再怎么折腾都不会改变这个结果

3.^ 您老是拿这件刺激您的女儿,本质上是您舍不得这 6 万块钱,而您女儿其实对 6 万块钱没什么概念的。

4.^ 在我看来,真正优秀的人是不断向前看,不断进步的,而不总是回味过去,对过去的成功沾沾自喜,对过去的失败耿耿于怀。

5.^ 「懊悔」是人的本性,而过度懊悔则是阻碍人进步的心魔。对,说的就是您。

6.^ 这其实挺难的。人突破父母思维方式的局限,通常需要一些契机。

以上瞎扯节选自 4 月 26 日知乎早报,可点击这里跳转至知乎 App 查看完整版。

注:知乎早报每天早上 8 点发布,盘点昨夜今晨什么正在火 & 最新鲜的瞎扯。欢迎前往知乎 App 搜索「早报」或「知乎早报」,关注专栏即可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