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中有没有有效的方法可以破解 C4 ?

图片:《火影忍者》 火影中有没有有效的方法可以破解 C4 ?

锦曦日,认真而有趣的列文虎克

C4 啊,按“E”键

哦迪达拉的 C4 啊

那也简单,

【以下内容纯属脑洞,较真者慎入】

C4 本质上就是一种把微型炸弹扩散到人体内进行二次爆炸的手段

这个招数棘手在微型炸弹相当小,甚至能够爆破细胞实现【从内而外】的爆破

(这也是为什么在“升华”后所有动物都被粉碎了,不得不说升华这个词用的巧妙,固体→气体

已知人体最大的细胞是成熟的卵细胞,直径为 0.2mm(即 200μm),

当然佐助没有卵细胞,所以这里就取人体细胞直径的平均值10-20μm,这些炸弹的规格也就在零点几微米左右,甚至能从毛孔进入到体内(因此戴面罩其实也没什么用)

PS:油女取根微微一笑:我身上还是纳米级毒虫呢!(1μm=1000nm

下面开始讲另一件事,C4 的一个弊端,这是一个无差别打击的招数,所以迪达拉使用 C4(巨大版)的时候特意在扩散范围之外

这且是一个随空气传播的招数

说到这里,我又想到了一个名词:PM2.5

细颗粒物又称细粒、细颗粒、PM2.5。细颗粒物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

所以说迪达拉的 C4 超微型炸弹实际上就跟 PM2.5 差不多(比 PM2.5 还小)

这个 PM2.5 有个特点,在雨天的时候 PM2.5 浓度会有所降低,因为雨天带来的气流能够将颗粒物吹走,并且雨水本身也有降尘的作用。


上面啰嗦了这么多,下面开始讲应对措施:

1.雷遁

也就是佐助使用的方法,在发现自己体内充满炸弹的时候,佐助对自己使用了千鸟,以性质变化中雷克土的原理破坏了炸弹,佐助会的话,会使用雷切的卡卡西自然也能应对

除了佐助这种,像三代雷影、四代雷影这样会雷遁查克拉模式的完全就是天克微型黏土炸弹的存在,雷遁查克拉在无形中成为了一件防护服。

2.时空间忍术

这个是一种猜想,作为一种控制施法的忍术,这个术应当存在施法范围,在超出这个释放范围之后,即便体内存在黏土炸弹,控制爆炸的指令也不会生效

如此,类似于神威、逆通灵之术或者飞雷神(甚至更高的黄泉比良坂)等等,在 C4 爆炸前或者扩散后,应该都有办法“远离作战区域”

前面两种都是在中招之后进行应对的手段,下面再说俩在 C4 爆发(微型炸弹扩散之前)的应对之法

3.风遁

当然这也不能是一般的风遁,得像这种类型的才像话(或者像大蛇丸的风遁.大突破,范围性风遁),在超微型炸弹随爆炸扩散过来时将其吹飞,或者直接吹向施术者迪达拉所在的方向(如果有这个本事的话),让迪达拉反受其害,如此应该也能保全自己性命。

毕竟对迪达拉来说这种自己“升华”自己的方法可能不是很艺术。

或者通过这种方式单纯给自己制造一个无尘或者微尘空间减少伤害也好。

4.水遁

提名真男人干柿鬼鲛的水遁.大爆水冲波,通过水将超微型炸弹吸附到这个巨大的“水牢”里,给自己争取脱身的时间。

此外如鬼灯一族的秘传水化之术,超微型炸弹的伤害或许也能被他们通过与水结合的方法降到极低。

沸遁

当然除了水遁,沸遁这样向外爆发高温水蒸气的招数应该能够起到同样的作用。

5.其他

同样还是猜想,如鸣人的九尾查克拉外衣,可能也会对其有一定的防护作用。

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的超恢复体质,纲手,春野樱的创造再生,应该也能抵御这种伤害。

而像无和大野木的尘遁,在对方攻击之前直接将其打成分子,也就无所谓什么伤害了。

以及宇智波禁术伊邪那岐,用眼睛换取无敌时间。

还有像凯这样光靠“劲气”就能将水逼退的手段。

此外还有像求道玉这样的“神器”,能够把自己团成团(不过这种级别的人像起爆粘土这种招数对他们也没什么用了)

最后的最后,还有一招——(花)树界降诞 / 树海降诞,堪称“净化”空气的不二选择。

【不知不觉把攻略写成了 PM2.5 防治指南】


附录:《者之书》C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