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长得很萌的动物?

图片:没头发的小和尚 / 知乎 有哪些长得很萌的动物?

没头发的小和尚,无问西东,一心向北。

发一下不太常见的,长得很萌的动物。

1.银喉长尾山雀:一种巴掌大的小鸟,东亚地区的鸟种几乎身体都是纯白色的,羽毛也很蓬松,远远看去,就像是一个糯米团子,特别的可爱。而且,这种鸟的尾巴又细又长,基本上一个尾巴就占了身体的一半。看起来身体就更小了。另外,银喉鸟是抱团主义者,常常在寒冷的冬天抱团栖息,减少热量的散失。所以经常能看到一堆糯米团子聚在一起团成了大团子。当然,这么可爱的鸟,也被罗马尼亚地区奉为国鸟了。

2.短尾矮袋鼠:说到袋鼠,是不是脑子里出现就是那种肌肉强劲的拳击袋鼠。其实不是的,世界上还有一种最小的袋鼠,它长得就像是一只胆小的老鼠。虽然小,但是也像袋鼠一样前面有个小袋子。它的脸长得很可爱,天生的一副笑脸,充满了治愈力。还被人们誉为“世界上最开心的萌物”。

3.傻狍子:一种食草鹿类,自从被人了解之后,就十分受人喜欢,因为它真的是太呆萌可爱了。当收到惊吓的时候,尾巴那里的白毛就会瞬间炸开,整个屁股就会变成白色的,而且还不会跑,而是站在原地考虑自己要不要跑。但是偏偏这么呆笨的动物还有一颗好奇心贼重的心,如果你在远处看到了他们,只要喊一声,他们就会停下来看看你。对于自己没有见过的东西,也会在旁边研究,赶都赶不走。

4.睡鼠:长得毛茸茸的,很小巧。寿命只有 5 年,但是却有四分之三的时间都用在睡觉上。就算是在夏天里,也不能阻止他们呼呼大睡。经常有的时候,睡着睡着,就把自己给饿死了。幸亏睡鼠还有一种保命的技巧,就是如果尾巴被抓住的话,就会把外层皮肤褪去,只剩一点皮买,自己跑的远远的。